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中華民國內政部移民署全球資訊網

:::

大陸地區人民申請進入金門馬祖澎湖送件須知-社會交流

  • 發布日期:
  • 發布單位:入出國事務組‧陸務科
  • 資料點閱次數:5633
  • 電話:02-23889393分機2631

大陸地區人民申請進入金門馬祖澎湖送件須知-社會交流

狀況確認

持憑大陸地區核發有效旅行證照申請進入金門、馬祖或澎湖探親、探病及奔喪等社會交流之大陸地區人民。

誰來送件

探親、探病、奔喪者:由被探人代申請,但探病、奔喪對象係大陸地區人民者,得由被探人在金門、馬祖或澎湖之親友或救助單位代申請。
人道探視者:由金門、馬祖或澎湖親友代申請。

誰可以辦

探親、探病、奔喪:其親屬在金門、馬祖或澎湖設有戶籍之大陸地區人民

人道探視:在金門、馬祖或澎湖出生之大陸地區人民

到哪裡辦

移民署金門縣、連江縣或澎湖縣服務站,聯絡方式如下:
金門縣服務站 TEL:082-323695 FAX:082-323641。
連江縣服務站 TEL:0836-23736 FAX:0836-23740。
澎湖縣服務站 TEL:06-9264545 FAX:06-9269469。

要帶什麼

一、大陸地區人民往來金門馬祖澎湖申請書。
二、最近2年內2吋白底彩色照片(同國民身分證相片規格),未依規定檢附者,不予受理。
三、大陸地區核發效期6個月以上旅行證件(但不包含港澳通行證)、大陸地區居民身分證或足資明其身分文件影本(貼於申請書上)。大陸居民身分證影本,年齡未達請領身分證規定者,附常住人口登記表影本。
四、相關證明文件:
探親者:
1.其親屬在金門、馬祖或澎湖設有戶籍之戶口名簿或身分證等證明文件正本及影本。
2.經驗(查)證申請人與探親對象間之親屬關係公證書等足資證明親屬關係之文件。
探病、奔喪者:
1.其親屬在金門、馬祖或澎湖設有戶籍之戶口名簿或身分證等證明文件正本及影本。但被探對象非臺灣地區人民者,檢附停、居留證件正本及影本。
2.經驗(查)證申請人與探親對象間之親屬關係公證書等足資證明親屬關係之文件。
3.其他相關證明文件(如診斷證明文件或死亡證明文件等)。
人道探視者:
1.足資證明申請人在金門、馬祖或澎湖出生之文件。
2.隨行之配偶、子女附親屬關係公證書、常住人口登記表或出生證明文件。
五、被探對象非臺灣地區人民或雖為臺灣地區人民但未成年者,應另檢附具有保證人資格者出具保證書(保證人資格參閱保證書背面說明)。
六、委託書:被探人委託其他臺灣地區親屬或綜合或甲種旅行社代為送件者,應附委託書。
七、限時掛號回郵信封(自取者免附)。

申辦時間

5個工作天(不含退、補件時間)

申辦費用

一、單次入出境許可證:新臺幣400元。
二、1年多次入出境許可證:新臺幣800元。
三、3年多次入出境許可證:新臺幣2,000元。

申請須知或注意事項

一、證件有效期間及停留期間:有效期間自核發之翌日起算6個月之單次入出境許可證,停留期間不得逾2個月,並不得辦理一般延期。再次申請時,得核發1年至3年效期金門、馬祖或澎湖專用之多次入出境許可證。
二、停留地點:限停留金門、馬祖或澎湖。
三、由代申請人擔任保證人,被保證人人逾期不離境時,保證人應協助有關機關強制其出境,並負擔因強制出境所支出之費用。
四、受理時間:星期一至星期五,8時至17時,中午不休息,例假日不受理。
五、特殊事故延期:因疾病住院、災變或其他特殊事故,應於停留期限屆滿前,備齊下列文件,由申請人或代申請人向內政部移民署金門縣、連江縣或澎湖縣服務站申請延期停留,每次不得逾15日:
填寫入出境許可證延期加簽申請書。
入出境許可證正本。
大陸居民旅行證件(驗正本收影本)。
相關證明(如診斷證明)。
延期費用新臺幣200元。

申請須知

  • 0703 大陸地區人民申請進入金門馬祖澎湖送件須知-社會交流 pdf
  • 大陸地區人民往來金門馬祖澎湖申請書 docx odt pdf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