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中華民國內政部移民署全球資訊網

:::

桃園市服務站中秋節前夕移民署關懷被裁員緊急安置之關廠移工

  • 發布日期:
  • 發布單位:移民事務組‧移民輔導科
  • 資料點閱次數:1859
桃園市服務站林萬益主任與桃園市慈馨公益關懷協會葉星秀理事長攜帶物資至安置所關懷慰問,協助移工度過安置期間生活的不便。 有媒體報導中華映管股份有限公司於今(108)年8月31日凌晨起內部先行斷電,並請住於宿舍之移工於8月30日前搬離宿舍,其中受影響移工人數達200人之多,經桃園市政府緊急安置,全數移工都有落腳之處,不用流落街頭。移民署桃園市服務站特別於中秋節前夕,於9月4日與桃園市慈馨公益關懷協會葉星秀理事長及越南新住民陳氏花女士等人攜帶月餅、柚子、泡麵、餅乾及飲料等相關物資,一起前往該公司裁員200名移工之安置處所,表達關懷慰問之意。
桃園市服務站林萬益主任於關懷慰問時表示,請移工朋友在安置期間安心在臺生活,桃園市政府勞動局已積極協助辦理轉換雇主事宜,並且呼籲移工們勿聽信他人誘騙,以致行蹤不明,成為失聯移工,進而淪為人口販運的被害人。此外,對於安置處所提供良好居住休閒環境,並發給每位移工愛心卡,提供移工抒寫自己的心願,並懸掛在希望之樹,藉以抒發心情,移工皆反應良好。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