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中華民國內政部移民署全球資訊網

:::

因為付出所以感謝,高雄市第二服務站與移工有約,祝國際38婦女節快樂!

  • 發布日期:
  • 發布單位:移民事務組‧移民輔導科
  • 資料點閱次數:2281
送上自製賀卡及康乃馨,一同祝福國際婦女節快樂      高雄市楠梓加工出口區是北高雄經濟及外來人口聚集的重要區域,隨著產業發展及需求,楠梓區的移工人數已增加至近1萬人,其中又以日月光半導體製造股份有限公司聘僱之移工人數為多(4,000)。當走進日月光女子宿舍「88夢想園區」時,映入眼簾的是近400位來自菲律賓的移工,臉上掛著笑容,彼此說著熟悉的母語談天說地,霎那間無法想像她們為了生活離鄉背井勇闖臺灣,其中有一位移工Mia在今日的活動上,害羞的向各位分享:「我是為了家鄉的小孩、家庭和父母才來到臺灣工作賺錢,透過在臺灣與同鄉的姊妹聊天,緩解了許多思鄉之情,而移民署今天的關懷宣導活動,也讓我很感動,感覺又多了很多在臺灣的朋友呢!」感念移工來臺與我們的並肩打拼,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高雄市第二服務站於36日開啟行動服務列車前往「88夢想園區」,以實際行動送上自製賀卡及康乃馨,祝福大家國際婦女節快樂。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