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中華民國內政部移民署全球資訊網

:::

1080212桃園市服務站結合就業服務公會全聯會-關懷訪視火災脫困移工

  • 發布日期:
  • 發布單位:移民事務組‧移民輔導科
  • 資料點閱次數:2281
桃園市服務站林主任萬益及就業服務公會全聯會黃理事長杲傑與公司移工合影。      日前桃園市某工廠的移工宿舍發生火警,有16名移工平安逃生,其中有3名移工輕微嗆傷被送醫救治,所幸並無大礙,皆已返回工作崗位。移民署桃園市服務站主任林萬益與中華民國就業服務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黃杲傑得知上情,於108212日攜帶飲料及泡麵等物資前往關懷訪視。     林主任除關懷移工身體狀況及生活情形,並當場協助辦理移工護照遭火災燒毀之補發事宜。另外同時宣導「喝酒不騎電動自行車」、「請勿接觸毒品」、「請勿從事竊盜行為」、「避免身分遭盜用申辦電信門號,淪為詐欺集團共犯」、「勿聽信他人誘騙,以致行蹤不明,成為失聯移工」、「人口販運防制概念」及「1955勞工諮詢專線」等資訊,希望藉此能提升移工們對於自身權益的重視,不讓自己誤觸法令或是權益受損。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