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中華民國內政部移民署全球資訊網

:::

外來人口網路申請統一證號

  • 發布日期:
  • 發布單位:移民資訊組‧系統設計科
  • 資料點閱次數:54301
  • 電話:02-2388-9393

外來人口網路申請統一證號

狀況確認

一、是在臺大陸地區人民、香港澳門居民及臺灣地區無戶籍國民
二、要網路申請統一證號

誰可以辦

在臺大陸地區人民、香港澳門居民及臺灣地區無戶籍國民
(無戶籍國民是指具有我國國籍,現僑居國外國民及取得、回復我國國籍未曾在臺灣地區設有戶籍之國民。)

申請須知或注意事項

一、居留證或入出境許可證上已有統一證號者,免再申辦。
二、居停留證號碼:係指入出國及移民署核發之臺灣地區居留證或入出境許可證號碼,為10~12碼之阿拉伯數字。
三、持中華民國護照者,「居停留證號碼」請填護照上粘貼之臨人字入出國許可證號,如100臨人字第32700038號,應填10032700038。如91臨人字第32700038號,應填9132700038。
四、申請人須在國內,至少已入境4小時/Foreigners filing an application must enter in Taiwan area, and at least entry beyond 4hours.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