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中華民國內政部移民署全球資訊網

:::

跨國婚媒要慎選 幸福婚姻有保障

  • 發布日期:
  • 發布單位:移民事務組‧移民機構科
  • 資料點閱次數:982
跨國婚姻要幸福  媒合服務要慎選 詐騙集團再出新招!據媒體報導,過去以海外高薪工作誘騙國人出境從事詐騙工作的手法再翻新,轉而在臺媒介跨國婚姻,以「海外相親」的方式誘騙民眾出境挑選對象,或擔任假結婚人頭賺取佣金,再伺機擄至緬甸當豬仔強迫工作或勒索贖金。

移民署表示,依據入出國及移民法規定,跨國境婚姻媒合不得作為營業項目,也不得要求或期約報酬,違者處20萬元以上100萬元以下罰鍰,並得按次處罰。為了提升婚媒團體服務品質,移民署針對經許可從事跨國婚姻媒合的團體定期辦理教育訓練、服務品質評鑑及業務檢查,並會將合法跨國婚媒團體名單公布在移民署官網,以作為民眾選擇的參考。目前合法的婚媒團體計有36間,有需求的民眾可至移民署官網(https://www.immigration.gov.tw/5382/5385/7445/7621/7624)查詢。此外,跨國境婚姻媒合不可隨意刊登廣告,違者處10萬元以上50萬元以下罰鍰,並得按次處罰。移民署也提醒民眾,切勿輕易相信網路廣告,應多查詢合法婚姻媒合團體,提供相關諮詢服務。

移民署再次呼籲,跨國境婚姻媒合涉當地國社會風俗,過程繁瑣,務必謹記「二要三多」口訣:「要記得」與媒合業者簽訂書面契約、「要索取」付費收據、「多詢問」比較合法婚姻媒合團體、婚前「多了解」彼此家庭背景與異國文化、婚後更要「多溝通」,才是維持幸福婚姻的秘訣。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