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中華民國內政部移民署全球資訊網

:::

熱銷特色便當成絕響 印尼失聯移工「煮婦」遭高雄移民署查獲

  • 發布日期:
  • 發布單位:南區事務大隊
  • 資料點閱次數:1208
圖4 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高雄市專勤隊近期獲報,岡山區有名印尼籍女子阿娜(化名)疑似在臉書販賣手作便當,一份要價新臺幣120元,每日提供口味道地的印尼家鄉味菜色,造成附近廠工爭相訂購,相當熱銷。高雄市專勤隊循線發現這名印尼女子,一查之下竟是名失聯移工;而阿娜被查獲時剛好是中午用餐時間,因為擔心合法擔任廠工的印尼籍丈夫沒飯吃,還拜託專勤隊員帶她去送最後一份愛妻便當給丈夫,丈夫見阿娜遭逮難過的表示,再也吃不到愛妻做的便當了!

失聯移工製作印尼特色便當日賣百份 廠工為嚐家鄉味要價不斐

32歲的阿娜來臺從事看護工,去年失聯後,與印尼籍合法廠工的丈夫在岡山合租一間套房居住。因阿娜因精通廚藝,每天都用心製作愛妻便當,讓吃不慣台菜口味的丈夫帶到工廠享用,其他同鄉廠工看到豐富的家鄉味菜色,紛紛詢問能否「搭伙」訂餐。今年7月開始,阿娜全心投入製作印尼特色便當,每天到市場購買新鮮蔬菜、肉類及沾醬等食材,並在臉書平台分享當日菜色供附近廠工限量預訂,製作完成後再外送到府。

高雄市專勤隊前往查緝時,在門口就已聞到陣陣撲鼻的便當香味,因為接近用餐時間,只能忍著飢餓耐心埋伏,直到阿娜做好便當準備外送之際,一舉將她查獲。詢問之下才發現這份量精緻的印尼便當竟要價高達120元,原來光是搭配的芝麻醬汁就需要熬煮3個小時,印尼特色魚漿等菜色也是新鮮現打現做,阿娜每天在2坪不到的套房內製作,限量熱賣近百份,舉辦活動時還可預訂特色印尼餐點,每月營業額高達約7萬多元!阿娜被查獲後,淚求專勤隊員讓她送最後一份便當給丈夫,而丈夫得知阿娜遭逮後,難過的表示再也吃不到這可口的愛妻便當了!

移民署展執法決心持續掃蕩不法外來人口 維護合法工作權益

高雄市專勤隊隊長趙志成表示,為保障國人合法工作權益及展現政府執法決心,將持續掃蕩查處不法外來人口,維護我國社會治安穩定。趙志成亦提醒移工朋友們切勿以身試法,未經雇主申請許可,不得在我國境內工作,亦不可從事許可目的以外之非法工作,否則依違反就業服務法,可裁處新臺幣15萬元鉅額罰鍰,更可能會被廢止工作許可,得不償失。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