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中華民國內政部移民署全球資訊網

:::

失聯移工藏身山區鐵皮倉庫以為「安啦!」 移民署嘉義市專勤隊跋山涉水一舉查獲

  • 發布日期:
  • 發布單位:南區事務大隊
  • 資料點閱次數:1384
失聯移工藏身山區鐵皮倉庫,被移民署嘉義市專勤隊移民官查獲也感到驚訝 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嘉義市專勤隊日前接獲線報,有多名失聯移工躲藏於山區從事非法工作,利用地形作為掩護,以為神不知鬼不覺,該隊派員勘查鎖定目標處所後,動員人力跋山涉水執行查處行動,順利一舉查獲10名非法外來人口,並深入追查2名幕後非法雇主,依違反入出國及移民法及就業服務法進行調查,展現移民署執法魄力。

藏身山區利用地形掩護  失聯移工被逮直呼好驚訝

嘉義市專勤隊掌握附近山區有1處相當隱密的鐵皮倉庫,有多名非法外來人口藏身其中,由於山谷及淺溪等天然屏障,不熟悉地形的外人前往相當不容易。但移民官秉於嚴正執法決心,由熟悉地形人員帶路,行經狹窄的山區產業道路,順利查獲8名失聯移工及2名逾期停留外國人。部分對象被查獲時還在飲酒作樂,想說在這裡一定「安啦!」想不到早就已經被移民官團團包圍,只好束手就擒,有1名失聯移工連上衣都還來不及穿,坦承為了躲避查察才躲到山區,沒想到還是栽在移民官手裡,真的好驚訝!

展現嚴正執法決心  保障合法工作權益

嘉義市專勤隊隊長張添童表示,為落實外來人口安全管理,移民署將持續執行查察作為,並深入追查非法雇主及仲介,展現嚴正移民執法的決心。呼籲民眾千萬不要抱持僥倖心態以身試法,若是違法聘僱非法外來人口,依就業服務法可裁罰15萬元以上,75萬元以下罰鍰,5年內再犯更涉及刑責,最重將面臨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新臺幣120萬元以下罰金。也歡迎熱心民眾踴躍撥打該隊檢舉專線05-231-3609,提供查處資訊,共同打擊不法。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