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中華民國內政部移民署全球資訊網

:::

非洲豬瘟大追擊 移民署臺北市專勤隊追查不明豬肉製品

  • 發布日期:
  • 發布單位:北區事務大隊‧臺北市專勤隊
  • 資料點閱次數:819
查察人員清點不明來源月餅數量 移民署北區事務大隊臺北市專勤隊8月27日會同臺北市衛生局聯合稽查,於文山區政大附近之越南雜貨店,發現來源標示不明之越南製豬肉月餅一箱約4.95公斤,續由臺北市衛生局進一步檢驗是否含有非洲豬瘟病毒,並持續向上溯源、向下追查貨品流向,以防堵非洲豬瘟肉製品流入市面,防疫前功盡棄。

該雜貨店林姓負責人未能交代來源為何,亦無法提供相關購買證明,表示係聽聞在越南美食店工作的同鄉推薦這款月餅銷售成績相當亮眼,隨著中秋佳節將至,該雜貨店也跟進,向同鄉朋友進貨於店內販售,但並不清楚到底成分裡是否含有來路不明之豬肉。臺北市專勤隊及臺北市衛生局為確保安全,仍予以查扣送交檢驗。

臺北市專勤隊隊長林財榮表示,多數鄰近國家已為非洲豬瘟疫區,近期國內也檢驗出多起肉製品帶有非洲豬瘟病毒,呼籲民眾切勿購買來路不明或標示不清的豬肉產品。若輸入未經檢疫合格的豬肉製品,依據「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可處7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新臺幣300萬元以下罰金,切勿心存僥倖,以身試法,國人食安健康及優質臺灣豬需要全民一起來守護。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