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中華民國內政部移民署全球資訊網

:::

農曆春節將屆 移民署遣送首名觀宏脫團旅客返鄉過年

  • 發布日期:
  • 發布單位:南區事務大隊
  • 資料點閱次數:1771
1080130返鄉過年新聞880A 農曆春節對於越南人來說,也是家人團圓的重要節日,移民署於上週偵破「觀宏專案」脫團案幕後人蛇集團,並移送相關主嫌後,本日遣送首名到案旅客至高雄小港國際機場搭機回越南,讓她可以返鄉過年,近日也將陸續再遣送數名脫團旅客回國。
該名越南籍旅客為年近50歲的阮姓女子,移民署專案小組調查其在臺期間未涉及其他違法行為,且配合態度良好,經檢方複訊後,依法由移民署遣送出國,她聽到可以回家過年的好消息,不禁如釋重負地喜極而泣,也對於當初一時失慮,受人蛇集團招攬而非法來臺,感到悔恨不已。
移民署表示,經過該署與警政署聯手投入查緝,目前已有89名脫團旅客到案,由檢方持續進行複訊作業,對於涉案情節單純,且主動投案配合調查者,將予以優先處理,並儘速安排遣送,讓他們也都可以像阮姓旅客一樣,能夠回到越南和家人共享天倫。
再過幾天就是除夕夜了,移民署特別向脫團旅客溫暖呼籲:「給自己一個機會,幫自己一個忙!」若繼續在黑暗處躲藏,將會面臨被通緝的後果;早日出面投案,才能夠找到一條回家的光明大道。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