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中華民國內政部移民署全球資訊網

:::

印尼版甜蜜蜜博感情 移民署關懷外籍漁工

  • 發布日期:
  • 發布單位:南區事務大隊
  • 資料點閱次數:1128
印尼版甜蜜蜜博感情 移民署關懷外籍漁工A 初夏6月是遠洋漁業豐收的時節,許多出海作業已久的漁船,紛紛返回高雄市前鎮漁港卸貨及整補,而辛勤從事漁撈工作的外籍漁工們,也終於能登岸稍事休息。為了關心這群為臺灣漁業貢獻良多的漁工朋友,也替他們加油打氣,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高雄市第一服務站與高雄市專勤隊,特別於107年6月24日參加社團法人台灣國際海員漁民權益保護協會及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平安基金會所屬海員漁民服務中心,所共同舉辦的「歡唱漁樂權益宣導暨聯歡晚會」,除了準備小點心及趣味有獎問答,還特別邀請曾於服務站擔任通譯的印尼籍新住民華瑪哇蒂女士,以印尼文演唱「甜蜜蜜」原曲,與在場多數亦為印尼籍的漁工朋友同樂,氣氛溫馨熱烈。華瑪哇蒂女士表示臺灣人對於「甜蜜蜜」這首歌耳熟能詳,大家都知道這是鄧麗君的招牌曲目,但其實原曲來自印尼蘇門答臘地區的船歌,歌詞內容就是漁夫間彼此的吆喝對話,與參加活動的外籍漁工日常生活非常契合,所以在接到移民署邀請後,特別挑了這首歌,想不到因為「音樂無國界」,讓現場不分臺灣人或印尼人,甚至是其他來自東南亞地區的外籍漁工朋友,都能夠一起朗朗上口大合唱。
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大隊長謝文忠、高雄市第一服務站主任楊三寶等人亦到場關懷漁工,謝文忠表示外籍漁工離開家鄉,長年在漁船辛勤工作,解決人力不足問題,移民署非常重視他們的權益,也致力結合公私資源,希望能夠集眾人之力,改善外籍漁工以及移工的生活環境,讓臺灣這個大家一起的「家」,能夠更為祥和友善。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