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中華民國內政部移民署全球資訊網

:::

「移」起做香包 端午馨香漫

  • 發布日期:
  • 發布單位:南區事務大隊
  • 資料點閱次數:848
「移」起做香包 端午馨香漫2 端午節將至,為了讓初入境的新住民進一步融入臺灣在地文化,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雲林縣服務站於今日辦理新住民家庭教育及法令宣導課程時,特別邀請新住民家庭服務中心督導黃鈺婷於課程中教導新住民家庭製作應景的香包,並介紹端午節的由來,提前感受端午節的熱鬧氛圍。
端午節佩戴香包,傳說有避邪驅瘟之意,民間有「帶個香草袋,不怕五蟲害」之說。講師準備各式香包,有卡通人物、十二生肖等造型,參與的新住民及家屬讚嘆不絕:「哇!好可愛哦!」,親手一針一線縫製出來的香包,更蘊涵了一份真摯的情意,有的人是第一次拿針線,小心翼翼的拿著針、穿著線,手忙腳亂的樣子,也讓課程中充滿笑聲!來自法國的新住民NICOLAS是個甜點師,有著好手藝的他表示:「這是第一次在臺灣過端午節,親手做香包,感覺很新鮮,看到自己縫好的香包,覺得很有成就感!」
雲林縣服務站主任吳天順也跟著新住民一起做香包,陪著大家感受濃濃的節慶氛圍!他表示,服務站對於初入境的新住民,每月皆會舉辦家庭教育及法令宣導課程,課程內容除了宣導移民署居停留相關法令外,也邀請斗六就業中心、斗六市衛生所、國稅局雲林分局及新住民家庭服務中心等單位介紹相關福利資源。此次家庭教育課程更透過手做香包,期能拉近夫妻彼此距離,希望大家把這份美好用在家庭經營裡,共同創造美好的婚姻生活,也讓新住民與家人們能有快樂的端午節!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