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中華民國內政部移民署全球資訊網

:::

行政院南部聯合服務中心參訪高雄機場 移民署詳細解說通關流程

  • 發布日期:
  • 發布單位:國境事務大隊
  • 資料點閱次數:660
圖一、行政院南部聯合服務中心同仁赴高雄機場參訪,內政部移民署國境事務大隊同仁說明入出境查驗流程。 112年10月17日行政院南部聯合服務中心陳文亮、許乃文及陳慧玲等3位副執行長率領中心同仁赴高雄機場,參訪CIQS相關單位以瞭解旅客通關作業及機場營運概況,提升未來提供民眾諮詢服務之能量。內政部移民署國境事務大隊派遣資深移民官向中心同仁解說入出境查驗流程、自動查驗通關系統設置及使用情形,運用生物特徵辨識旅客身分,不但可進一步強化國境安全,更能提供旅客快速便捷的通關服務。

移民署表示,高雄機場自今年起至國慶雙十連假間,入出境旅客量已突破200萬人次,預估未來旅客人數仍將持續攀升。移民署也鼓勵尚未申辦過自動通關的旅客,只要是年滿12歲且身高140公分以上的國人或持有效外僑居留證之外來人口,於入出國時可直接在閘道內自助註冊並通關,享有更便利的通關選擇。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