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中華民國內政部移民署全球資訊網

:::

換發新式統號後,我已經改用新式統號投保健保,請問我一定要去更換為新的健保卡嗎?沒有更換的話我可以繼續看病或是使用「健保快易通」APP嗎?

  • 發布日期:
  • 發布單位:入出國事務組‧綜合計畫科
  • 資料點閱次數:2782

一、以新證號投保,應申辦新證號健保卡。
二、如果您仍以舊證號投保及持有舊證號健保卡,自111年1月1日起,健保署會主動幫您辦理健保投保資料變更,並儘速製發新證號健保卡給您。
三、但因全球晶片供需影響,經健保署審慎評估,自111年7月後變更新式居留證號者,暫停主動辦理健保投保資料變更並製發新證號健保卡。將視晶片供需情形再評估是否重新啟動主動換發服務作業。
四、您在收到新證號健保卡前,如有急於換發健保卡需求,亦可至健保署各分區業務組服務櫃檯臨櫃申辦。
五、已以新式統一證號投保健保及換發新健保卡者,應重新以新健保卡申辦「健保卡網路服務註冊」,並綁定「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健康存摺」APP,完成綁定及登入後仍可以查詢到之前的就醫相關資料與紀錄。
六、若您有相關問題,請洽健保專線詢問:0800-030-598;手機撥打:02-4128678,將由專人提供說明與服務。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