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中華民國內政部移民署全球資訊網

:::

內政部徐部長前往義美食品工廠關懷訪視菲籍移工- 將居留證事由正式更名為「移工」

  • 發布日期:
  • 發布單位:移民事務組‧移民輔導科
  • 資料點閱次數:3065
內政部徐部長國勇、移民署邱署長豐光、義美食品公司高總經理志明及公司移工合影。 為瞭解移工在臺生活情形,並感謝其對臺灣經濟的努力與付出,內政部部長徐國勇於5月3日由移民署署長邱豐光陪同,前往義美南崁廠關懷訪視辛勞工作的菲籍移工, 當天為5月的移工壽星及移工媽媽們一起切蛋糕歡慶生日,並預祝母親節快樂。

活動當天移工朋友們以熱情舞蹈歡迎徐部長及邱署長,徐部長並正式宣布外僑居留證事由「外勞」更名為「移工」,親自將新製發的居留證送到移工手中,希望透過這次更名帶動社會大眾全面性地使用較友善的用語,讓社會氛圍更尊重包容。

邱署長指出,外僑居留證是採「逐漸汰換」的便民方式來辦理,因移工朋友在臺的居留效期最長為3年,目前在外流通的居留證,可藉由申請居留延期或資料異動等作業,自然而逐步的在3年內完成全面換發,在這期間新舊事由的居留證均可使用。

徐部長表示,感謝移工朋友為臺灣付出與貢獻,未來將持續努力結合公私部門資源,協助全臺每個角落的移工朋友,傾聽移工朋友們的心聲與需求,期許他們把臺灣當做第二個「家」。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