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中華民國內政部移民署全球資訊網

:::

花蓮縣服務站與榮譽觀護人協進會於秋節前夕在花蓮清真寺舉辦「中秋放輕鬆,關懷移工」

  • 發布日期:
  • 發布單位:移民事務組‧移民輔導科
  • 資料點閱次數:2238
在「花蓮清真寺」辦理「中秋放輕鬆 關懷移工」活動,吸引許多移工朋友熱情參與,並且凖備了許多家鄉美食分享。 台灣社會走向高齡化,隨之而來的長照問題,都由這群24小時的看護移工承擔支持著,陪伴老人家走過晚年。為感謝轄內外籍移工對臺灣的付出與辛勞,讓我們在這片土地上舒適的生活,特與花蓮榮譽觀護人協進會合作於中秋節前夕,107年9月16日在花蓮市富吉路「花蓮清真寺」辦理「中秋放輕鬆 關懷移工」活動,吸引許多移工朋友熱情參與!花蓮的9月大家瘋籃球,也不忘邀請移工朋友齊來共襄盛舉!每年9月底榮譽觀護人協進會會舉辦觀護盃國際籃球邀請賽,今年邀請了印尼、泰國球隊前來比賽,為讓移工朋友利用晚上或假日為自己國家球隊加油,大家已躍躍欲試熱血要為自已的球隊加油打氣。「關心移工,保障權益」是移民署長期努力的目標,除本站宣導「記得申辦居留證、證件切勿隨便借他人使用」外,花蓮縣專勤隊也向移工宣導常見犯罪類型,如賭博、酒後騎乘機車等,提醒移工勿以身試法。本次活動適逢中秋節前夕,移工朋友入境隨俗,自己凖備了許多家鄉美食分享,來自印尼的阿娣說,在這裡因為同鄉的陪伴或是大家說著相同的語言及氣氛觸動著她們,讓他們想念家人,抒發工作上的情緒。這個週日很特別、很有收穫,以前去到別的國家工作都沒有政府官員關心他們,感謝移民署的用心。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