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中華民國內政部移民署全球資訊網

:::

校園行動列車啟動 移民署偕建國科大共創外籍生友善學習環境

  • 發布日期:
  • 發布單位:中區事務大隊‧彰化縣服務站
  • 資料點閱次數:510
學生感謝移民署及學校舉辧這場講座,讓他們對於居留規定有更清楚的認識,也對自己的未來及留臺有美好的想法。       為妥善照顧在臺生活的外籍學生,移民署中區事務大隊彰化縣服務站10日啟動校園行動列車,參加建國科技大學「國際專修部春季班始業式暨宣導會」,向師生說明線上申辦居留方式、移民法放寬外國學生居留規定及畢業留臺等新措施,並宣導防制人口販運、網路性別暴力、常見詐騙類型與求助管道,共同為來臺外籍學子打造更友善的學習環境。
      「如何辦理居留證延期」、「畢業後,我可以留在臺灣嗎?」是許多在臺就學的外籍學生面對的疑問。彰化縣服務站在新生始業式這天來到彰化市建國科技大學,搭配學校安排的印尼、越南語等通譯人員同步翻譯,為學生說明線上申辦居留證的操作方式;提醒學生注意居留效期,避免因逾期而須繳納新臺幣1至5萬元罰鍰;未來想留臺工作,新措施也放寬畢業後可延期居留1年,必要時可延期1次,期限最長總共2年,讓外籍學生能安心覓職;在國內獲得碩、博士學位的外國專業人才,更可折抵永久居留年限1至2年,為國際專業人才提供更多發展機會,延攬更多外籍人才來臺就學及就業。此外,透過有獎徵答方式互動,外籍生搶答踴躍,有效提升學生學習與瞭解相關居留規定。參加講座的外籍學生表示,感謝移民署及學校舉辧這場講座,讓他們對於居留、畢業留臺及永久居留的規定有了更清楚的認識,也對自己的未來及留臺有美好的想法。
       彰化縣服務站站主任陳駿璿表示,照顧外籍學生並打造友善國際人才居留環境,是政府努力的目標,未來將持續與校方合作,透過校園宣導方式,讓外籍學生感受到溫暖,也能瞭解自身權益相關的規定,在臺灣安心求學。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