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中華民國內政部移民署全球資訊網

:::

移民署培力網「新住民就業友善職場專區」開跑

  • 發布日期:
  • 發布單位:移民事務組‧移民輔導科
  • 資料點閱次數:1082
移民署舉辦「培你勇往職前」活動,內政部政務次長吳容輝(中)、移民署署長鐘景琨(右三)、立法委員麥玉珍(左三)、Q Burger 副總經理王佩君(左二)、中華民國觀光旅館商業同業公會祕書長卓倩慧(左一)、臺北市政府勞動局副局長游竹萍(右二)及新住民發展基金委員洪晶晶(右一),蒞臨參與新住民就業友善職場專區啟動儀式 為鼓勵企業善盡社會責任,移民署於今年推動「新住民就業友善職場計畫」,並特別於今(2)日,在集思交通部國際會議中心5樓舉辦「培你勇往職前」活動,現場反應熱烈。
為整合政府各機關有關新住民生活、就業、教育、衛生等相關福利及權益資訊,移民署建置7國語言之「新住民培力發展資訊網」(中、英、越、印、泰、柬、緬語版)及設立Line官方帳號,供各界與新住民獲取政府各類資訊,網站每年瀏覽量達65萬人次。
內政部吳容輝政務次長表示,透過新住民生活需求調查發現,就業為新住民來臺後最關心的議題之一,移民署於今年推動「新住民就業友善職場計畫」,並於培力網設置「新住民就業友善職場專區」,歡迎有意願之企業可依本計畫提出申請,移民署會請勞動部協助審查,經審查符合資格之新住民就業友善職場企業,將於前述培力網專區中刊登該企業之相關資訊,方便新住民查找。獲選為新住民就業友善職場之企業,移民署將邀請其於該署25個服務站辦理相關家庭教育課程或相關活動時,向新住民家庭簡介職缺及職場福利;服務站也會與企業聯繫合作,安排新住民家庭成員進行職場體驗或企業參訪,讓新住民就業安全無障礙。
為展現培力新住民子女成果,活動現場特別安排精彩的街舞表演,以及榮獲新住民子女獎助學金特殊才能得獎同學們的啦啦隊表演。另為公私協力共同推動新住民照顧服務,現場亦邀請勞動力發展署、財政部臺北國稅局及臺北市家庭暴力防治暨性侵害防治中心等政府部門,築夢計畫創業行銷組獲獎者、投入新住民相關培力的新住民團體及就業友善職場的企業一起來參加。參與的民眾除可品嚐美食外,也可獲得精美小禮品,希望大家一起成為培力新住民勇往職前的夥伴,協助新住民家庭找到適才適所的工作,在職場發揮專長、成就自我,促進社會繁榮發展。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