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中華民國內政部移民署全球資訊網

:::

移民署新北市服務站新住民關懷網絡會議福利資源一次看

  • 發布日期:
  • 發布單位:北區事務大隊‧新北市服務站
  • 資料點閱次數:1197
防範詐騙課程講授 移民署北區事務大隊新北市服務站於本(7)月27日舉辦112年度「新住民關懷網絡會議」,邀請新北市轄區內公、私部門關懷新住民的二十多個團體齊聚一堂,針對新住民福利資源進行交流分享,內容涉及各類學習課程、在臺生活諮詢、防範詐騙及法律諮詢等相關服務,以下提供給新住民朋友參考:

新住民學習中心,逾百門課程可選讀

新住民學習中心及新住民好學平臺提供「社區教育、人文鄉土、中文課程、烘焙花藝、家庭教育及生活法律課程」等主題,共逾百門課程;另外想學習中文或閩南語的朋友,也有新住民成人基本教育班,可洽詢新住民好學平臺、新北市各級學校附設補校、成教班,幫助您更快融入生活環境,還有子女托育服務,讓您學習無負擔。

新住民來臺健康照護補助

新住民來臺還沒取得健保資格時,懷孕檢查如何申請補助?新北市衛生局提供新住民懷孕婦女婚後孕前健康檢查服務,提供已婚未生育第1胎,國人配偶設籍新北市之市民,每人享有1次免費婚後孕前健康檢查服務。另外新住民未納健保產前檢查也有補助!詳情請洽網址:https://gov.tw/ccf。

新住民免費電腦課程、租借電腦平板,搭起數位橋梁

移民署每年都會選出歷年最受歡迎的電腦熱門課程,如「Podcast入門寶典」、「網紅行銷紅不讓」、「Line貼圖設計自己來」持續開課之外,今年更新增2門實體課程與2門實作課程,其中和基本構圖等拍照技巧相關的「留住感動的瞬間」、瞭解並學會使用健康存摺服務的「我的健康小幫手」、動畫概念相關的「創意童趣-『偶』的動畫」以及美術排版設計的「居家樂活-個人專屬餐墊」。課程內容多元有趣,除能新增進新住民朋友對數位知識的瞭解外,還可增加實用的生活技能,歡迎撥打報名專線:0800-005-788。

如有租借筆電或平板服務需求,可撥打諮詢專線0800-030-068完成預約,或至移民署25個服務站洽詢申請,平板電腦或筆記型電腦立即宅配到府,並享有每月4G吃到飽行動網路;另若為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特殊境遇家庭或家中有身心障礙成員的新住民朋友,並能享有優先借用服務。

外來人口諮詢熱線,關心新住民生活大小事

除了上述福利資源外,移民署推出的外來人士在臺生活諮詢服務1990熱線,提供中英日越印泰柬7國語言服務,新住民在臺如遇生活大小問題(如簽證、停居留、工作、健保、交通、醫療安全、福利服務等)都可撥打熱線洽詢。

新北市服務站林財榮主任表示:「藉由召開網絡會議,中央與地方資源與NGO團體合作共享各項福利與資訊,並持續推廣讓新住民都能知道,在臺的各項需求,如何透過不同管道來尋求協助。新北市服務站身為新住民關懷網絡的一份子,也將積極配合推動各項新住民措施,願新住民皆能及早適應在臺嶄新生活。」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