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中華民國內政部移民署全球資訊網

:::

彰化移民署偕新住民一起舞出美麗人生

  • 發布日期:
  • 發布單位:中區事務大隊‧彰化縣服務站
  • 資料點閱次數:944
彰化移民署偕新住民一起舞出美麗人生       為協助新住民更快適應臺灣生活,移民署中區事務大隊彰化縣服務站7月21日辦理「新住民家庭教育及法令宣導課程」,邀請彰化縣政府消費者保護官張啟昱擔任講座,教導新住民消費者保護的觀念;接著由新住民發展協會理事長李明輝擔任講師,分享其在臺生活經驗,讓初次來到臺灣的新住民,親身感受新住民落地生根的故事。
      領有乙級美容師證照的李明輝理事長,為愛從大陸結婚來臺已有14年,她以「飄洋過海,只為與你相遇」開場,大方分享家庭生活的故事及創業的心路歷程,她透過職訓學習、考取乙級美容證照,創業開設工作室,除了指導學生參加美容競賽屢獲佳績,更無私地把自身專長及考證照秘笈分享給需要的朋友,在「美」的領域找到屬於自己的人生舞臺。同時她也擔任彰化縣新住民發展協會理事長,帶領協會團隊辦理課程、活動及舞團演出,一起學習成長。李明輝理事長說,學習是不斷重複練習的過程,鼓勵新住民把握任何一個學習機會,舞臺是留給準備好的人,期盼新住民朋友在彰化這片土地發展出自己的一片天。
      彰化縣服務站站主任陳駿璿表示,本次課程邀請新住民親身分享,並融入自身專業,盼能引起共鳴,為新住民投入正向的力量。另外也邀請彰化縣政府消保官分享消費者權益保護,為新住民守住荷包,破解消費爭議,希望能帶給新住民的不僅是關懷陪伴,也是連結社會資源的橋樑,讓每位新住民都能在這塊土地上安心居住。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