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中華民國內政部移民署全球資訊網

:::

世界巧克力日 臺灣男生融入新住民的心「泰甜蜜」

  • 發布日期:
  • 發布單位:北區事務大隊‧臺北市服務站
  • 資料點閱次數:827
1.移民署臺北市服務站舉辦「新住民家庭教育暨法令宣導課程」,邀請泰國的新住民趙月蓉分享來臺小故事。       兩性關係如何經營?向來是個社會議題,尤其對新住民而言,異國戀情更是相對需要花更多心力去維繫!移民署北區事務大隊臺北市服務站選在世界巧克力日當天舉辦「新住民家庭教育暨法令宣導課程」,邀請到來自泰國的趙月蓉分享如「巧克力一樣濃情」的夫妻相處小故事,並與學員一同手作巧克力甜甜圈造型吊飾,象徵圈起夫妻之間永遠的甜蜜與濃情。

      月蓉的學習力非常厲害,高中時開始學習中文,大學時成為銘傳大學的交換學生,因此能說出一口流利的中文,當她畢業回國後擔任房地產銷售時,不僅開啟華語市場,也埋下愛情的種子。2017年與一位來泰國看房的臺灣先生墜入愛河,開始一段遠距離戀愛,但2,260公里的距離也無法阻擋兩顆心願靠在一起的共同目標,先生不只增加前往泰國的頻率,還帶著月蓉到各國遊玩,隔年也選在泰國舉辦傳統且盛大的婚禮,許下陪伴彼此度過餘生的承諾。每張照片兩人都露出幸福洋溢的笑容,看得出先生對月蓉愛護有加,月蓉也笑說先生非常融入泰國,甚至婚紗照裡根本分辨不出來誰才是真正的泰國人。

      婚後選擇到臺灣生活後,月蓉曾參與臺北市服務站辦理的職場體驗活動,亮麗的外表及優秀的表現都讓大家讚嘆不已,今年2月亦受邀擔任移民署擴大自行到案專案記者會中的泰國新住民代表,從她身上完全看不出時間流逝的痕跡,更讓人想不到的是她已經成為4歲孩子的母親。然而孩子剛出生時,月蓉也有陷入產後情緒不穩定的情形,幸虧有先生這位神隊友的支持,一起分擔家務、照顧寶寶,也會一起去吃太太想吃的麻辣鍋或是泰國料理,一解思鄉之愁。

      問到跟孩子的互動,月蓉覺得現階段最重要的,是陪孩子一起玩樂長大,體驗各式各樣的生活,並不會侷限孩子只能留在臺灣或是泰國,就是為了讓孩子在成長的過程能夠得到雙方家庭滿滿的愛,月蓉也分享孩子的生日與她的偶像-周杰倫是同一天,算是另類的追星成功。

      面對即將到來的暑假出國潮,臺北市服務站主任蘇慧雯提醒欲回鄉的新住民朋友,豬瘟疫情仍然嚴峻,切勿違規攜帶動植物產品入境以免受罰,共同防杜非洲豬瘟傳播。另明年即將迎來4年一度總統大選,也呼籲新住民家庭一起反賄選,共同守護臺灣民主且乾淨的選舉風氣。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