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中華民國內政部移民署全球資訊網

:::

國中少女展志氣 新二代策展義賣散播愛

  • 發布日期:
  • 發布單位:中區事務大隊‧苗栗縣服務站
  • 資料點閱次數:841
IMG-9403          就讀國中二年級的新住民二代裴沛綺以「繪我頭份 綺麗人生」為題,獲選移民署「第九屆新住民及其子女築夢計畫」,她與越裔母親歷經4個月走訪苗栗縣頭份景點與生態園區,繪畫出文化融合與創新的家鄉新風貌,且感念成長之路受到政府及社會許多協助,因此於621日在頭份市公所舉辦畫展義賣,將所得全數捐贈給苗栗縣家扶中心,以回饋社會,用行動把愛心散播出去。
         透過移民署築夢計畫,裴沛綺深度走訪家鄉。她以創新的眼光欣賞這塊土地,不論是壯闊水景、巷弄一隅,甚至是節慶活動都是她的創作題材,並運用水彩畫、油畫及版畫等多種繪畫方式呈現出獨具一格的畫作,與大家分享頭份的美好。
         此次畫展義賣,裴沛綺在越南的外祖父母也遠渡重洋來到臺灣共襄盛舉,一同見證她的圓夢歷程及成果。裴沛綺表示,很開心越南的親人能來參加,認識她成長的這塊土地,一起把愛傳遞出去,同時也能在端午佳節全家團圓。
         移民署苗栗縣服務站站主任張金順表示,特別感佩沛綺同學年紀雖小卻有如此善舉,同時移民署為了協助新住民及其子女完成夢想,將持續推動築夢計畫,鼓勵新住民及新二代踴躍報名,在臺追逐夢想,實現自我。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