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中華民國內政部移民署全球資訊網

:::

回家真的好不容易! 移民署協助癱瘓印尼籍受刑人返鄉過年

  • 發布日期:
  • 發布單位:南區事務大隊
  • 資料點閱次數:993
17933335755556 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高雄市專勤隊近期協助1名全身癱瘓的印尼籍受刑人阿木出監返國,阿木於1102月間因案入監服刑,期間罹患慢性病造成腦出血,全身癱瘓無法自理,需以鼻胃管進食。今年3月服刑期滿後,阿木依規定應強制驅逐出國,但因其家境貧寒,無力支付龐大醫療及轉運費用,難以遣送返鄉。所幸在高雄市專勤隊努力下,協調各界提供最大資源,終於讓阿木順利離境。阿木的家人近日透過印尼駐臺辦事處捎來感謝之意,感謝移民署幫助阿木得以在印尼齋戒月前返鄉,與家人團聚過年!

移民署協調最大資源 多方共助癱瘓受刑人出監返回印尼

印尼籍阿木於110年2月間涉案經判決有期徒刑2年,並於今年3月服刑期滿,但他卻因罹患慢性病造成腦出血,導致全身癱瘓,生活無力自理且需整日臥床。高雄市專勤隊依規定為服刑期滿的阿木辦理遣返作業,並協請印尼駐臺辦事處聯繫其印尼家人,才得知他家境貧寒,妻子在印尼獨自養育4個小孩,無力支付阿木搭機返鄉費用。專勤隊為了協助阿木順利返鄉,事先了解其在監期間醫療狀態,及委託醫療人員評估身體狀況,以安排合適遣返方式;另聯繫民間醫療轉送服務公司協助護送搭機,並轉介屏東縣悟善行願協會善心提供阿木等候遣返前安置的急難救助金。在公私部門多方協力下,終於讓阿木在3月底搭機返鄉,並由印尼駐臺辦事處協助返鄉後續安置養護。而阿木的家人十分感念臺灣公私部門的幫助,特別透過印尼駐臺辦事處捎來感謝之意,感謝移民署協助讓阿木得以順利返鄉與家人團圓過年!

印尼開齋節將至 移民署鼓勵外來遊子儘速自行到案返鄉團圓

高雄市專勤隊隊長趙志成表示,專勤隊第一線執勤人員受理案件時,如遇外來人口在臺有急難救助需求等情形,都會主動關懷、了解其處境,並適時提供相關協助,必要時會協請慈善團體以公私協力方式提供即時協助,儘速協助他們返回母國。趙志成亦表示,國境航班已逐漸恢復,尤其印尼「齋戒月」將於4月20日結束,鼓勵在臺逾期停、居留的外來遊子能儘速自行到案,早日回家與家人團圓歡慶開齋節。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