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中華民國內政部移民署全球資訊網

:::

自行到案從寬論處 嘉縣移民署助懷孕移工返鄉享天倫

  • 發布日期:
  • 發布單位:南區事務大隊
  • 資料點閱次數:940
P_20230208_114423_1 隨著國際航班逐漸恢復運行,為鼓勵因疫情等原因滯留在臺的逾期外來人口儘速返國,移民署正推動「擴大逾期停()留外來人口自行到案專案」,從今年21日至630日止,自行到案且符合資格者,移民署將「從寬論處」,除了不用被收容,逾期罰鍰只需繳納新臺幣2,000元,還不會被管制禁止入國期間。日前1名印尼籍懷孕失聯移工「小葳」得知專案訊息後,趕緊到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嘉義縣專勤隊投案,由移民官協助辦妥各項出國手續,自行返鄉與前月被遣返的男友共組家庭享天倫。擴大自行到案專案三措施:免收容、低罰鍰、不管制

35歲的「小葳」6年前來臺擔任監護工,因覺得工作壓力太大,1年後便逃離原雇主,失聯期間結識了同為失聯移工的男友,去年得知懷孕後,與男友計畫一起回印尼結婚,未料前月男友先被查獲,並在繳納罰鍰及機票費用後被遣返回國,「小葳」心急了,煩惱著如何獨自挺著5個月大的肚子籌措機票及罰鍰費用,所幸日前在移民署官方網站看到擴大自行到案的專案訊息,於是立即請友人陪同至嘉義縣專勤隊自行到案,在移民官親切地說明專案內容後,「小葳」得知與男友的處遇大不相同,除了免收容,罰鍰只需繳納新臺幣2,000元,瞬間減輕經濟壓力,且回國後不會被管制,還能申請來臺,「小葳」相當感激移民署專案的幫忙,讓她能安心返鄉,並願意協助宣傳專案內容,鼓勵其他逾期的同鄉儘速出面投案返國。

罰則將加重,呼籲逾期外來人口儘速到案

嘉義縣專勤隊隊長張玉龍表示,未來入出國及移民法修法後在臺逾期的相關罰則將加重,包括罰鍰金額將從目前新臺幣2,000元到1萬元加重為3萬元至15萬元,以及管制來臺期間將加重至最高10 年等,呼籲在臺逾期的外來人口把握機會,在今年630日專案截止前儘速出面自行到案。若有本專案相關問題,歡迎撥打移民署多國語言免付費諮詢專線「0800-024-881」,或是向嘉義縣專勤隊(電話05-3625162)洽詢。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