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中華民國內政部移民署全球資訊網

:::

移民署擴大自行到案專案送幸福 共譜異國戀曲終能返國結婚

  • 發布日期:
  • 發布單位:南區事務大隊
  • 資料點閱次數:936
17600657790188 移民署正在如火如荼推動「擴大逾期停(居)留外來人口自行到案專案」,該署南區事務大隊高雄市專勤隊最近同一天受理2名逾期外籍女子投案,碰巧都是由在臺灣認識的國人男友陪伴,因符合專案期間資格,得以「從寬論處」採取免收容、裁處最低罰鍰、不管制禁止入國期間等措施。共譜異國戀曲的兩對情侶檔都說,感謝移民署在西洋情人節前夕推動專案送幸福,協助他們能夠順利回到家鄉和親人團聚及辦理結婚手續,讓多年來的戀情終於可以「修成正果」!

西洋情人節前夕推「擴大自行到案專案」 助有情人終成眷屬

其中1名印尼籍移工小莉9年前來臺灣的工廠工作,失聯期間結識1名臺灣男子並穩定交往,原本已經規劃攜手返國辦理結婚手續,婚事卻因為疫情爆發而耽擱,直到近期聽聞移民署推動擴大自行到案專案,兩人趕緊興奮的到高雄市專勤隊投案,還跟專勤隊員表示「我們終於可以結婚了!」無獨有偶,同一天也有另一對佳偶到高雄市專勤隊投案,泰國籍小雅於107年來臺旅遊期間認識了臺灣男友,她早就已經答應了男友的浪漫求婚,卻因為疫情及擔心不能再來臺灣,於是逾期在臺過著躲躲藏藏的日子,隨著國際航班逐漸恢復,小雅與男友終於可以一起回到泰國結婚,並因符合專案措施,只要繳納最低罰鍰也不用被管制入境,直呼真是「太幸福了!」希望更多同鄉能得知專案資訊,把握時間趕快到移民署各縣市專勤隊辦理自行到案。

移民法修正後加重罰則 移民署呼籲把握專案期間儘速到案

高雄市專勤隊隊長趙志成表示,目前入出國及移民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已送立法院審查,將逾期罰鍰加重為3萬元至15萬元,而管制來臺期間也將改為最高10年。移民署推動「擴大逾期停(居)留外來人口自行到案專案」將於今年6月30日截止,呼籲像是小莉和小雅這樣的逾期滯臺外來人口,趕快於專案期間把握機會到移民署自行到案,除了可免予收容及減輕罰鍰,還能因免除入境管制早日辦理來臺結婚手續。如欲瞭解更多專案相關資訊,可撥打移民署多國語言免付費諮詢專線「0800-024-881」,或是撥打高雄市專勤隊電話07-2367524洽詢。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