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中華民國內政部移民署全球資訊網

:::

賭場隱身民宅地下室 嘉義縣移民署及警察局掃蕩「色碟」

  • 發布日期:
  • 發布單位:南區事務大隊
  • 資料點閱次數:1001
112賭博 (8) 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嘉義縣專勤隊及嘉義縣警察局民雄分局日前共同接獲民眾檢舉,指稱嘉義縣民雄鄉某民宅地下室設有地下賭場,專門提供越南籍新住民及移工聚賭,還曾有移工因積欠賭債遭暴力討債;經偵查人員現場勘查,發現門口設有監視器,且深夜時段有多名越南籍人士出入民宅,有深入追查必要,結合警察局執行「清源專案」,成立專案小組並報請檢察官指揮,近日深夜執行搜索,查獲工作人員與賭客共18名,除有2名國人外,其餘皆為越南籍新住民及移工,另查扣越南「色碟」賭具1組、賭資新臺幣39萬元、開山刀及多本帳冊等,經清查帳冊紀錄,近幾個月出入金額多達新臺幣上千萬元,全案將依違反刑法賭博罪等罪嫌移送嘉義地檢署偵辦。

賭博不忘思鄉 地下賭場引進紅遍越南的「色碟」

該地下賭場工作人員及賭客多為越南籍新住民及移工,透過來自越南的博奕遊戲「色碟」進行賭博,賭具材料簡易,由一組碗盤、4張雙面印有紅白顏色的圓形紙牌及1張下注圖組成,賭法是先把4張圓形紙牌放在盤子上,再將碗倒扣,由荷官搖晃碗盤,搖好後由賭客依下注圖下注,每次下注以新臺幣1仟元為單位。另賭客若玩輸了不夠現金下注,還可以跟賭場工作人員借錢,但有許多移工因為還不出錢而遭暴力討債,甚至因此逃離原合法雇主處成為失聯移工。經專案小組連日蒐證,研判時機成熟,由嘉義地檢署指揮嘉義縣專勤隊、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科技偵查隊、嘉義縣警察局民雄分局及外事科等單位,於日前執行搜索,現場查獲賭場工作人員及賭客,並查扣賭具、賭資、帳冊、開山刀、鋁棒及電擊棒等證物,全案將移送嘉義地檢署偵辦。

加強聯合掃蕩不法場所,呼籲民眾踴躍檢舉

專案小組呼籲,違法聚眾賭博,已嚴重影響民眾生活的安寧及秩序,且易衍伸暴力討債,嚴重破壞社會治安,請民眾勿以身試法,移民署將持續與檢、警、調等機關聯合查察不法場所,並請民眾如發現不法,可向檢警及移民機關檢舉,共同打擊犯罪行為。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