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中華民國內政部移民署全球資訊網

:::

澳大利亞籍舞蹈教授張曉雄申獲梅花卡

  • 發布日期:
  • 發布單位:北區事務大隊‧臺北市服務站
  • 資料點閱次數:983
01       澳大利亞籍張曉雄教授是一位國際級舞蹈家及編舞家,曾任澳大利亞國家舞蹈劇場全職舞者,自民國86年起受聘於國立臺北藝術大學舞蹈學系迄今,110年獲得中國文藝協會第62屆文藝獎章「舞蹈獎」,為我國所需之高級專業人才,日前核准申獲永久居留(梅花卡)。張曉雄表示,他在臺灣深耕發展,與學生教學相長也讓他獲益良多,很開心能夠為這塊土地作出貢獻。

      移民署北區事務大隊臺北市服務站主任蘇慧雯表示,政府為了延攬外國專業人才及提升國際競爭力,提供各式申請方式以利外國專業人才在臺就職取得居留、永久居留。國家發展委員會為進一步放寬外國專業人才取得我國碩士以上學位得折抵申請永久居留之居留年限,並已修正外國專業人才延攬及僱用法,期能透過多元友善的攬才通路,為外國專業人才打造更友善的工作與生活環境。

      張曉雄多年深耕文化藝術相關工作,不僅於舞蹈領域成績斐然也著作等身,所出版的文集《野熊荒地》、《踐行者張曉雄的創作人生》及人體攝影作品集《眾神的榮耀》,受到大家喜愛;更主演張作驥導演之電影《那個我最親愛的陌生人》,獲得110年義大利亞洲電影節最佳電影。張曉雄融合東西肢體美學培育許多臺灣頂尖舞者,長年在國際舞壇創作藝術表演,並運用其國際連結多次促成國際交流,在引進國際舞壇頂尖風潮的同時,將臺灣舞者帶向國際舞台。

      出生於戰亂時期柬埔寨,後來移民澳洲進修舞蹈,張曉雄曾經歷戰火、病痛及悲歡離合,各種坎坷並未讓他放棄對舞蹈藝術的追求,前半生的顛沛流離造就堅毅築夢的人生價值。他選擇臺灣自由民主的土壤,作為貢獻畢身才學知識之所在,造就不斷超越自我的藝術成就,日後將在臺灣長期生活,持續在藝術領域貢獻耕耘、發光發熱。

梅花卡小辭典

      外僑永久居留證-梅花卡(Permanent ResidencyPlum BlossomCard)核發對象是給國家級人才,或在臺有重大投資、重大貢獻的外籍人士,鼓勵更多國際專業人才在臺永久居留,不必在其外僑居留證(Alien Resident Certificate)有效期限內提出,須經審查會並由各專業領域專家學者審核通過後審可核發,得不受居留年限及天數之限制,有別於一般的外僑永久居留證申請(Alien Permanent Resident Certificate)。截至11111月止,高級專業類核准人數共有187人、特殊貢獻類共有49人、投資移民類共有22人。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