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中華民國內政部移民署全球資訊網

:::

移民署偵破越南脫團案幕後主嫌 徐國勇南下頒發加菜金,慰勉專案小組辛勞

  • 發布日期:
  • 發布單位:南區事務大隊
  • 資料點閱次數:2179
0126部長慰勤A880    內政部長徐國勇26日南下高雄,前往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及高雄市專勤隊,為日前偵破「觀宏專案」越南旅客脫團案幕後人蛇集團的專案小組同仁鼓勵與打氣,並頒發3萬元加菜金,慰勉同仁日以繼夜全力偵辦,終能迅速將涉案主嫌移送法辦的辛勞。
   徐國勇除了聽取專案工作簡報,親和力十足的勇哥,也非常關心同仁的工作與生活狀況,和專案小組成員一一握手感謝致意,還親自發送金豬年福袋,向大家拜早年。而同仁們也紛紛把握這個難得的機會,跟部長分享偵辦過程中的酸甜苦辣,因為犯嫌多為越南籍人士,專案小組對超過50支手機進行調查,需要翻譯及分析的資料量非常龐大,起初看到螢幕充滿密密麻麻的越南語,竟然比同仁現在進修越南語的課文還難,後經日夜加班抽絲剝繭,終究逐漸拼湊出人蛇集團的犯罪脈絡。
   由於脫團旅客眾多且聯繫過程錯綜複雜,為了鎖定主嫌,專案小組中,由數名女移民官組成的秘書組扮演了重要角色,她們雖然平均年齡才30出頭,就擔綱資料分析重任,負責運用科技偵查技巧,心思細膩的綜整資訊及研析線索,與資深外勤同仁合作無間,為早日破案奠定了關鍵基礎,徐國勇也特別對她們表示嘉勉。
   徐國勇表示,移民署長邱豐光接任時,他曾指示邱署長,希望他在兩週內尋回半數的脫團旅客,邱豐光也多次南下親自主持專案會議,憑藉深厚刑事專業素養,以精準明快的指揮決策,導引方向使偵辦工作柳暗花明,瓦解幕後人蛇集團,全力以赴達成使命。而徐國勇對於移民、警政兩署同仁齊力同心,全體動員查緝脫團旅客,有效維護國家安全與社會安定的付出與貢獻,也特別表示感謝與肯定!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