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中華民國內政部移民署全球資訊網

:::

移民署邀新住民手作玫瑰花傳達「愛與感謝」

  • 發布日期:
  • 發布單位:北區事務大隊‧桃園市服務站
  • 資料點閱次數:323
移民署邀新住民手作玫瑰花 歡慶白色情人節  3月14日白色情人節當天,移民署北區事務大隊桃園市服務站舉辦新住民家庭教育暨法令宣導課程,除宣導「112學年度新住民及子女培力與獎助()學金計畫」,並邀請越南新住民杜金歡女士分享跨國婚姻家庭的經營秘訣,帶領學員手作玫瑰花,將充滿「愛與感謝」的玫瑰花送給親愛的另一半,現場洋溢著幸福浪漫的氣氛。

杜金歡女士來臺近19年,現為桃園市東南亞藝文教育創新暨研究協會理事,常至學校及社區推廣多元文化,並擔任桃園市政府新住民事務會報第4屆委員,為新住民權益發聲,更曾榮獲111年桃園市新住民傑出楷模。杜金歡女士表示,婚姻生活難免會有摩擦,要學習互相包容,婚姻才能長久,今日將平常不好意思表達的心意,透過手作玫瑰花傳遞給對方,讓收到的另一半,甜蜜在心裡。此外,杜金歡女士也鼓勵新住民透過不斷學習,充實自我能力,例如她對美容有興趣,積極參加相關訓練課程,並順利考取美容丙級「中華民國技術士證」。

桃園市服務站表示,為激勵新住民家庭努力向學,移民署辦理「112學年度新住民及子女培力與獎助()學金計畫」,其中「新住民證照獎勵金」的獎項,新住民若持有近3年(110111112年度)勞動部製發之甲、乙、丙或單一級別「中華民國技術士證」,可登入獎助()學金系統(https://sp.immigration.gov.tw)報名,經審核通過依申請級別可獲得新臺幣3,000元至5萬元不等的獎勵金。

桃園市服務站黃英貴主任表示,獎助(勵)學金計畫報名至113322日止,並鼓勵新住民把握各種學習機會,考取技術證照,提升自己職涯競爭力。此外,移民署「113年新住民子女多元文化培育營-社會創新」即日起至113419日受理報名,預訂於113715日至19日,辦理54夜之培育營活動,相關活動訊息可至移民署全球資訊網(https://www.immigration.gov.tw)查詢,歡迎符合資格者踴躍申請。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