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中華民國內政部移民署全球資訊網

:::

移民署新二代親善大使體驗「正念瑜珈」

  • 發布日期:
  • 發布單位:北區事務大隊‧臺北市服務站
  • 資料點閱次數:237
移民署臺北市服務站「新住民二代親善大使體驗營」舉辦瑜珈課程。(左四為王芬芬、左三為賴佳怡)   現代人生活忙碌,常會面對課業、事業、情感等問題,在尋找答案的過程,往往忘記照顧自己,移民署臺北市服務站於日前「新住民二代親善大使體驗營」舉辦瑜珈課程,特別邀請來自大陸江蘇的新住民姊妹王芬芬,指導新二代大使們體驗瑜珈課程,透過「正念瑜珈」對身體的延伸、調息,讓身心靈得以喘息,從靜心中屏除雜念回歸自我,更能獲得專心的效能。

  參加活動的越南新二代親善大使賴佳怡,母親為越南華僑,父親為客家人,在多元文化的薰陶下,賴佳怡的興趣廣泛,舉凡扯鈴、客語、朗讀、鋼琴、廣播等領域均有涉略,客語能力更具有中級認證,是個多才多藝的新二代。

  賴佳怡目前就讀大學語文與創作學系三年級,在學校扯鈴校隊擔任副隊長,練習扯鈴有近10年的資歷,賴佳怡是第一次實際體驗瑜珈,以為瑜珈只是一般的拉筋伸展,殊不知瑜珈的慢節奏與扯鈴完全是不同的運動,雖然課程短短一小時卻已是汗流浹背。賴佳怡分享讓她印象最深刻的瑜珈動作是貓式,貓式如其名必須像小貓一樣上半身完全伸展,不僅能夠改善駝背、加強身體核心力量,更能有效舒緩僵硬的肩頸與脖子,讓賴佳怡直呼「正念瑜珈」讓她的扯鈴動作更穩定也更精確!

  來自江蘇的瑜珈老師王芬芬表示,所謂的「正念瑜珈」強調自然呼吸,不要求身體柔軟,只要學習在平衡中接納身體所呈現的一切狀態,只要在忙於課業、工作之餘培養一項喜歡的運動,讓繁忙的心靈得以沉澱、放空,才能面對更多的挑戰。

  移民署北區事務大隊臺北市服務站主任蘇慧雯表示,為提供全國優秀及清寒的新住民及其子女更多的鼓勵及關懷,自101學年度起開辦培力與獎助(勵)學金計畫,迄今已邁入第12年,而「112學年度新住民及其子女培力與獎助()學金計畫」,報名期間自113222日(星期四)至322日(星期五)止。歡迎有意願的新住民姊妹依限完成新住民及其子女培力與獎助(勵)學金系統(https://sp.immigration.gov.tw)線上報名與寄送申請資料(含申請表及相關佐證資料)至內政部移民署(10066臺北市廣州街15)即可。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