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中華民國內政部移民署全球資訊網

:::

移民署南投站邀新住民插花 讓家中增添濃濃年味

  • 發布日期:
  • 發布單位:中區事務大隊‧南投縣服務站
  • 資料點閱次數:276
1130306-1 在講求速度和效率的時代,忙碌幾乎是每個現代人的日常,許多家庭成員很難擠出時間互相陪伴,移民署南投縣服務站發現這也是不少新住民家庭的寫照,特別在農曆過年前,邀請新住民跟著陳素微教授學習,和家人共做一盆花,為這個家人難得可以團圓的佳節,增添過年的氛圍,並藉機宣導「入出國及移民法」新修正的相關規定。

南投縣服務站三日舉辦新住民家庭教育及法令宣導課程,邀請芝加哥美國花藝設計學院認定教授陳素微現場教導新住民及家人共做一盆花,陳教授透過活動的設計,提升新住民家庭間的和諧氣氛與互動關係,在完成作品的過程中實踐親子共學,培養父母與孩子的合作默契,創造美好的回憶,也為農曆年家中佈置添加一盆親子共做的設計花藝。陳教授也表示新年供花在堂上可顯示對天、祖先的敬意,並能招祥祈福。

南投縣服務站站主任林弘志表示,這次的新住民教育及法令宣導課程,除了增進新住民家庭和諧氣氛與互動外,因本次「入出國及移民法」修法幅度較大,也特別安排同仁解說新修正的重點,包括有:鬆綁無戶籍國民入國、居留及定居、保障外籍配偶家庭團聚權及兒少利益、營造優質友善攬才環境,並增訂處罰不法態樣及加重罰則等。另提醒加強防堵非洲豬瘟,勿將含有豬肉食品及其他動物檢疫產品等攜帶或以郵寄方式寄送入境,違者將有高額罰鍰。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