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中華民國內政部移民署全球資訊網

:::

手搓湯圓夜 移民署與新住民其樂「龍龍」

  • 發布日期:
  • 發布單位:中區事務大隊‧澎湖縣服務站
  • 資料點閱次數:329
大合照 移民署中區事務大隊澎湖縣服務站結合澎湖縣蓮鄉新住民家庭關懷協會,於222日在澎湖縣勞工育樂中心,辦理113年度「手搓湯圓夜-家庭教育課程暨居、停留法令宣導活動」,特別邀請來自越南的阮夢玄擔任講師,向新住民朋友分享來台心路歷程,並在現場一同製作「越式甜點湯圓」,與新住民家庭共享充滿澎湖味的元宵節。
已來台18年的阮夢玄於澎湖縣蓮鄉新住民家庭關懷協會擔任理事,活動中首先分享來到澎湖後的奮鬥歷程,從一開始在小吃部擔任員工,到把店面頂下自己當老闆娘,她扛起的不僅是工作的重擔,更是對不確定未來的勇敢迎擊。她說:在面對鄉下陌生環境生活的挑戰過程中,也很感激有丈夫的幫忙與支持,成為她生命中的力量。阮夢玄的分享如一股暖流,她的故事和對社會的回饋,鼓舞著現場每位新住民。為了讓學員更了解越南文化,阮夢玄特別帶領學員手搓越南湯圓,希望透過這個活動,不只拉近家庭成員之間的距離,同時也讓大家更加了解越南文化。
這次法令宣導活動,服務站宣導新住民培力資訊網、防杜人頭帳戶及最新居、停留法令,另也邀請馬公市第一衛生所到場宣導肺結核潛伏結合感染病愛滋防治暨流感疫苗宣導防治等相關資訊。
澎湖縣服務站站主任邱國志表示,為鼓勵新住民參加技術士技能檢定取得專業證照,培養專業技術能力,移民署辦理「112學年度新住民及其子女培力與獎助(勵)學金計畫」,報名期間自113年2月22日至3月22日止,歡迎符合資格者可以向移民署提出申請;另提醒千萬不要從國外自行攜帶、或以郵包、快遞寄送肉製品來台,以免違反規定受高額罰款。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