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中華民國內政部移民署全球資訊網

:::

感受過年氣氛 移民署與花蓮新住民同樂迎新春

  • 發布日期:
  • 發布單位:北區事務大隊‧花蓮縣服務站
  • 資料點閱次數:331
新住民家庭服務中心講師洪珮雲(站立者)為上課學員講解製作龍年紅布包及剪春字做法 感受過年氣氛 移民署與花蓮新住民同樂迎新春
  為了迎接即將到來的農曆新年,讓新住民朋友能夠體驗臺灣的傳統民俗文化,移民署北區事務大隊花蓮縣服務站特於農曆年前舉辦新住民家庭教育課程,邀請新住民家庭服務中心講師,結合龍年紅布包及剪春迎新春意象,帶領新住民們創作出充滿新年氛圍的作品,同時講解臺灣的春節習俗,讓剛來臺的新住民也能夠一同感受喜慶歡樂的新年氣氛。
    剛至臺灣生活要融入家庭、融入社會是一件較不容易的事,越南籍新住民小妙本(113)年1月份才從炎熱的越南胡志明市來到正值冬季的臺灣東部,除了氣候上需要適應之外,面對即將到來的臺灣農曆新年更是初體驗,因此小妙在配偶陳先生的陪同下一同參加由移民署花蓮服務站所舉辦的年節活動,感受臺灣過年氛圍;其中新住民小妙對於剪春迎新春意象感到特別新奇,除了對中文字更加認識之外,在講師的講解之下了解到新年的由來和習俗,直呼臺灣的新年溫馨有趣!
    花蓮縣服務站主任胡朝仁表示,移民署定期辦理家庭教育課程,希望幫助剛入境的新住民瞭解在臺居停留法令、衛生保健以及各項福利措施,提供第一次來臺新住民融入臺灣文化、歡度新年。
~花蓮縣服務站關心您~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