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中華民國內政部移民署全球資訊網

:::

移民署訪公正國小體操隊 獻新年祝福鼓勵優秀新二代

  • 發布日期:
  • 發布單位:北區事務大隊‧宜蘭縣服務站
  • 資料點閱次數:298
移民署訪公正國小體操隊 獻新年祝福鼓勵優秀新二代 (1)     明日是農曆除夕,移民署北區事務大隊宜蘭縣服務站於今(8)日特別利用行動服務列車前往羅東鎮公正國民小學體操隊,致贈蛋糕予越南新二代陳睿彬同學以及法國新二代周彥辰同學,獻上新年祝福與鼓勵,同時也向平日用心培育這2位優秀新二代體操健將的教練吳柏賢老師表達深厚謝意。
    睿彬同學於103年出生在宜蘭一個樸實的小康家庭,目前就讀公正國小體操班四年級。母親錦秀女士來自越南,父親則在喜互惠超市從事倉管工作。另彥辰同學的父親KEVIN NUNZIO來自法國,母親是臺灣人。睿彬與彥辰除了要準備平日各項課業與考試之外,在吳教練的諄諄指導下,還逐漸開發體操潛能,找到興趣與長項,在教練的帶領下,率領公正國民小學體操隊榮獲111年度全國競技體操錦標賽團體組第2名,甚至在112年獲得高雄市全國競技體操錦標賽國小中年級團體組第1名,睿彬則在112年全國體操錦標賽中榮獲短木馬第2名與雙槓第3名等多項獎牌,屢屢獲獎,成果豐碩!
    在移民署致贈水果蛋糕與關懷鼓勵,並祝福新的一年學業進步同時,睿彬與彥辰及班上的體操隊員們並將這份特別禮物獻給吳教練,感謝教練平日辛苦的指導與陪伴。吳教練表示:睿彬和彥辰平時上課態度相當認真,甚至有時因勤練過度而受傷,然而,為了不斷追求進步並展現最好的成績,這2位小朋友儘管受了傷,卻也不喊疼的繼續咬緊牙關勤奮練習。此外,睿彬母親錦秀也特地準備千層果凍及提拉米蘇與大家分享,現場洋溢出愉悅、溫馨且感動的氛圍。
    移民署宜蘭縣服務站表示,睿彬與彥辰孜孜不倦努力練習,憑著堅毅的意志力持續超越自己,展現優異成績,祝福這2位孩子能夠在體操的路途上勇猛精進,以爭取更多榮耀與獎牌,有朝一日成為我國國手!另外,移民署「112學年度新住民及其子女培力與獎助(勵)學金計畫」報名期間自112年2月22日至112年3月22日為止,歡迎符合資格之新住民及其子女踴躍申請,期鼓勵並成功培力更多的優秀人才。最後,正值新年之際,在此祝福所有在臺新住民家庭闔家平安! Happy New Year!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