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中華民國內政部移民署全球資訊網

:::

移民署新二代親善大使探索故宮解謎歷史文物

  • 發布日期:
  • 發布單位:北區事務大隊‧臺北市服務站
  • 資料點閱次數:616
1.移民署新二代親善大使探索故宮文物。(左一揹紅書包者為故宮教育推廣科康綉蘭科長,右四為移民署臺北市服務站主任蘇慧雯)       移民署北區事務大隊臺北市服務站長期投入新住民子女的培力工作,培育新二代親善大使透過不同文化間看見自身優勢,尊重並欣賞多元文化。昨(27)日臺北市服務站新二代親善大使團走進故宮博物院,故宮特別請到越南新住民導覽員黃嘉惠、印尼新住民導覽員吳曉雯及黃威廉熱情迎接,以及來自大專院校的暑期實習生方宇欣、王力伃及陳柏諺,全程陪伴新二代親善大使團一同體驗「故意使壞-故宮實境解謎遊戲」。

      黃嘉惠、吳曉雯及黃威廉表示,很幸運能夠參與故宮開設的東南亞語導覽培訓課程,能夠深入了解國寶文物,並以母語將具有歷史文化底蘊的珍品,介紹給來自世界各地的觀展者,非常有成就感,希望成為臺灣與母國的文化橋樑,加強彼此交流與認同。

      現在就讀中文系的越南新二代親善大使李盈璇說,不同於以往只是觀看文字說明或聽從導覽員單向解說,這次使用手機App掃描QR code之後,透過實境解謎遊戲來認識歷史文物,化身為虛擬科學家「顧恭」的研究夥伴,實際與文物雙向互動,讓原本靜態的物品瞬間變得立體鮮明,並且破解關卡需要有一定觀察力和邏輯推理能力,有別於以往故宮博物院純觀賞的模式,而以實境解謎進行遊戲,恰好為文物注入新的生命。

      「今天參訪活動,讓身為移民署新二代親善大使的我們,在欣賞珍稀的歷史文物同時,進行一場神祕的藝文冒險。第一次在如此富有歷史意義的建築裡面,身歷其境的參與具有科技感的解謎遊戲,感覺很衝突也很新奇,啟發我對於未來介紹文學作品時,也可善用類似跳脫框架的思考方式,翻轉一般人對於文學作品無聊枯燥的刻板印象」,李盈璇很肯定這項創新的文化之旅。

      移民署北區事務大隊臺北市服務站主任蘇慧雯表示,移民署一直致力於協助新住民及其子女完成夢想,第10屆新住民及其子女築夢計畫,已經開始受理報名,報名期限至今(112)年1120日止,歡迎符合資格的新住民朋友踴躍報名,一起築夢,報名簡章已經公布在移民署全球資訊網,或是可電洽02-23889393分機2371胡小姐。另明(113)年即將迎來四年一度總統大選,也呼籲新住民家庭,不分族群,一起反賄選,共同守護臺灣民主且乾淨的選舉風氣。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