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中華民國內政部移民署全球資訊網

:::

新住民免費創意活動「玩轉偶戲大挑戰」

  • 發布日期:
  • 發布單位:移民資訊組‧資訊規劃科
  • 資料點閱次數:467
1120826_1 內政部移民署連續第4年推動「新住民數位應用資訊計畫」,特於今(112)年8月26日在臺北偶戲館舉辦「玩轉偶戲大挑戰」新住民免費創意活動,提供新住民有關偶戲的知識以及互動裝置導覽,利用視覺、聽覺、觸覺等刺激,帶領新住民從歷史、變化、共創、消逝、未來等主題認識臺灣偶戲文化的跌宕歷程,並透過生動劇團演出,引入「新住民免費電腦課程」介紹,讓新住民於本次活動中感受偶戲文化、數位資訊力量與人文碰撞的火花,讓新住民從中瞭解偶戲與臺灣文化的密切關聯。
移民署表示,本次活動是「新住民數位應用資訊計畫」的一環,結合舉辦知識型導覽活動,讓新住民及其子女增進瞭解臺灣人文之餘,更加認識「新住民數位應用資訊計畫」,該計畫提供的「新住民免費電腦課程」已於7月2日陸續開辦,課程內容包含認識電腦及網路應用課程、行動支付及APP操作課程、營養健康管理APP等生活資訊課程,能夠將資訊應用融入生活,歡迎新住民朋友踴躍報名,充實自我技能並使生活更加輕鬆便利。
移民署說明,為讓新住民瞭解網路時代瞬息萬變,另外配合現今流行的網紅行銷社群經營課程、Line貼圖設計、Podcast入門課、手機鈴聲製作、攝影動畫技巧與軟體操作、健康存摺應用及額溫卡製作、個人專屬餐墊設計等多元實用課程,提供新住民與其子女共同學習,經由計畫團隊的介紹,參與新住民表示課程內容豐富有趣,對此抱有相當大的興趣。
最後移民署提醒,本計畫為豐富新住民在臺生活,將不定期舉辦實體創意活動,另外於「新住民數位資訊e網」提供線上學習課程,只須註冊會員即可免費隨時學習,網站內的「新住民交流平臺」提供多元文化介紹及各項就業、教育等資訊,讓臺灣民眾及新住民都能加深對彼此文化的瞭解,並期許未來有機會舉辦更多知識型導覽活動,幫助新住民更加熟識及親近臺灣。
相關資訊請參見本計畫官方網站「新住民數位資訊e網」(https://nit.immigration.gov.tw)或撥打課程免付費專線:0800-005-788,亦可洽詢各地移民署服務站。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