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中華民國內政部移民署全球資訊網

:::

移民署與新住民體驗菲律賓多元文化 並宣導擴大逾期停(居)留外來人口自行到案專案

  • 發布日期:
  • 發布單位:南區事務大隊
  • 資料點閱次數:440
移民署與新住民體驗菲律賓多元文化,並宣導擴大逾期停(居)留外來人口自行到案專案 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高雄市第一服務站於今(15)日辦理「新住民家庭教育及法令宣導課程」,特別邀請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高雄分處賴愛仁處長擔任講座,透過分享菲律賓獨特的美食、景點、文化及人文特色,帶領新住民體驗熱情的菲律賓多元文化,並宣導移民署「擴大逾期停()留外來人口自行到案專案」。活動中也準備棉花糖與新住民分享甜蜜的情人節,現場氣氛熱絡十足!

賴愛仁表示,菲律賓的Mavudis Island(舊稱:Yami Island亞米島)距離臺灣的小蘭嶼只有99公里,比日本「與那國島」距離臺灣111公里還要近。菲律賓由7,641個島嶼組成,主要可分為呂宋島、維薩亞斯群島及民答那峨島等三個地理區域,國旗上的3顆星星即是代表這三大群島。菲律賓有許多人文薈萃的歷史遺跡及美不勝收的自然景觀,更是世界旅遊獎的常勝軍,首都馬尼拉是個古今融合的大都會、巴拉望則是野生植()物的樂園、長灘島更是擁有超美細白的沙灘,加上菲國人民熱情好客及多元豐富的美食,讓人很難抗拒她的魅力!

賴愛仁也教大家說「kumusta po(你好)」、「salamat po(謝謝)」等多個日常生活打招呼的實用塔加祿語,並說明打招呼語句後面的「po」表示尊敬及有禮貌的意思。來自緬甸的新住民小芸興奮的表示,她嚮往藍天碧海的沙灘美景好久了,決定疫情後首度出國旅遊地點就選菲律賓!

高雄市第一服務站主任徐志權表示,各國疫情漸趨和緩,國際航班 也恢復運行,為協助逾期停()留外來人口儘速平安返國,移民署自今年21日起至630日止推動「擴大逾期停()留外來人口自行到案專案」,專案期間「自行到案」者,「從寬」論處,採取免收容、繳最低逾期罰鍰2千元、不管制禁止入國期間等措施,以鼓勵逾期停()留外來人口自行到案,相關問題可撥打免付費諮詢專線0800-024-881洽詢。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