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中華民國內政部移民署全球資訊網

:::

移民署結合連江及高雄地檢署 攜手新住民反賄選

  • 發布日期:
  • 發布單位:南區事務大隊
  • 資料點閱次數:581
1666833113552 今年11月26日即將舉行9合1選舉,為提升新住民朋友反賄選意識,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高雄市第一服務站於今(26)日辦理「新住民家庭教育及法令宣導課程」,結合連江及高雄地檢署向新住民朋友介紹選舉相關法令及宣導反賄選。

連江地方檢察署檢察長黃元冠表示,現今的賄選樣態多元,不僅是金錢、數位支付、虛擬貨幣及遊戲點數等,只要基於行賄目的,而提供任何有財產價值的財物、利益、補助或免除債務都算是賄選。民眾若發現有賄選情事,可撥打0800-024-099檢舉專線,或利用法務部調查局官網線上檢舉,檢舉獎金豐厚,且檢舉人的身分是絕對保密,無須擔心。

高雄地檢署觀護人龔乃元也向新住民說明,除了賄選外,幽靈人口、選舉賭盤、假訊息、非法收受境外來源政治獻金、境外滲透資助選舉及暴力介入等犯罪行為都會妨害選舉的公正性,也請民眾勇於提出檢舉,營造公平優質的選舉環境。

高雄市第一服務站主任徐志權表示,公平公正的選舉是民主的基礎,每次選舉的結果都將牽動國家未來的發展與政策走向,提醒新住民朋友們珍惜手中神聖的選票,拒絕賄選,共同維護乾淨選風,讓臺灣的民主政治永續發展,共同建設美麗的臺灣。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