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中華民國內政部移民署全球資訊網

:::

廚餘回收新規9月1日上路 移民署呼籲新住民店家勿觸法

  • 發布日期:
  • 發布單位:中區事務大隊‧新竹縣服務站
  • 資料點閱次數:517
1 全民加入防堵非洲豬瘟行列!行政院最新公告:「自9月1日起,暫停廚餘養豬一個月,違規廚餘養豬業者,最高可罰新臺幣300萬元!」移民署積極主動向新住民店家宣導,即日起切勿亂丟廚餘,以免違法受罰。
  
為加強新住民們及移工們對於防疫的重要觀念,移民署新竹縣服務站持續於臨櫃、行動服務列車以及家庭教育課程等場合宣導非洲豬瘟防制措施及規定;另外,為因應近日多起查獲非洲豬瘟肉製品輸入我國之情形,新竹縣服務站更及時透過新住民及移工仲介LINE群組且實地至轄內越南、印尼等小吃店及時宣導有關廚餘處理最新資訊,提醒新住民、移工及業者,即日起,廚餘違規送養豬場,最高可罰新臺幣(下同)100萬元、違規廚餘養豬最高可罰300萬元;另,亂丟廚餘可處一到五年徒刑,併科1,500萬元以下罰金。
  
越南籍新住民阮小姐目前經營越南小吃店,對於新竹縣服務站移民輔導團隊到店裡來進行宣導關懷,感到驚訝及感謝。阮小姐說,最近看到新聞有關非洲豬瘟肉製品走私入境的消息,很擔心一旦爆發疫情會影響到小吃店的生意。因此,她會將非洲豬瘟防疫文宣張貼在店內宣導周知並澈底遵守政府廚餘回收規定,共同守護臺灣豬。
  
新竹縣服務站站主任黃清欽表示,行政院宣布即日起全面暫停廚餘運入養豬場,並鼓勵民眾檢舉,檢舉獎金高達120萬元。因暫停廚餘養豬期間配合使用飼料之業者,每頭豬補貼飼料差額500元,若轉型不再使用廚餘養豬,可獲得每頭豬2,500元的補助。提醒新住民業者應特別注意政府最新的防疫規定,謹慎處理店內每日的廚餘回收,避免受罰。移民署新竹縣服務站關心您!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