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中華民國內政部移民署全球資訊網

:::

移民署宣導非洲豬瘟防疫不停歇 邀外來人口共同守護臺灣豬

  • 發布日期:
  • 發布單位:中區事務大隊‧新竹縣服務站
  • 資料點閱次數:499
5 行政院非洲豬瘟中央災害應變中心表示,首度於國內查獲非洲豬瘟病毒走私肉品,透過越南航空以快遞方式輸入我國,移民署新竹縣服務站呼籲全民一起加入防範豬瘟行列,共同守護臺灣豬的安全。
  
為加強新住民們及移工們對於非洲豬瘟防疫的重要觀念,移民署新竹縣服務站持續於臨櫃、行動服務列車以及家庭教育課程等場合宣導違法從國外攜帶肉品入境,最高可罰100萬元;另外,為因應近日查獲非洲豬瘟肉製品輸入我國情形,新竹縣服務站更及時透過新住民及移工仲介LINE群組且實地至轄內越南、印尼等食品商店加強宣導非洲豬瘟防疫資訊,提醒新住民、移工及業者,若以網購等方式輸入肉品務必依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申請檢疫,如有違反之情形,檢疫品將被沒入,依法可處7年以下有期徒刑,並得併科新臺幣300萬以下罰金,提醒大家勿觸法受罰。
  
越南籍新住民阮小姐目前自己經營越南小吃及食品商店,對於新竹縣服務站移民輔導團隊到店裡來進行宣導關懷,表示內心感到驚訝也很感謝。阮小姐說,店裡許多客人常說想念越南的豬肉火腿等肉製品,但,因為臺灣進口的規定較複雜,就算再想念也沒有帶回來臺灣過;這次藉由移民署的宣導,更了解非洲豬瘟的嚴重性跟防疫的重要性,會將越南文宣導文宣張貼在店內,也會主動協助告知其他的新住民姊妹。
  
新竹縣服務站主任黃清欽表示,除了新冠肺炎的防疫外,持續並加強防範非洲豬瘟更是重要。值此中秋佳節前夕,特別呼籲民眾切勿攜帶國外肉類產品或肉製品入境,違規者最高可罰100萬元;在中文網站購物,也有可能從境外出貨,購買前請再三確認出貨地點,如果收到來路不明的包裹,應保留寄件標籤小心拆封,先確認是否為境外寄送或是否為動植物產品,再通報送至防檢局分局或檢疫站,切勿不慎而受罰。移民署新竹縣服務站關心您!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