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中華民國內政部移民署全球資訊網

:::

新住民照顧輔導

  • 發布日期:
  • 發布單位:移民事務組‧移民輔導科
  • 資料點閱次數:11092
為協助新住民適應我國生活,並善用其多元文化優勢提升我國競爭力,本署透過跨部會合作推動「新住民照顧服務措施」,進行生活適應輔導、醫療生育保健、保障就業權益、提升教育文化、協助子女教養、人身安全保護、健全法令制度及落實觀念宣導8 大重點工作。
本署辦理的新住民照顧服務措施包括:補助各直轄市、縣( 市) 政府辦理新住民生活適應輔導,鼓勵其在臺共同生活親屬參與;運用「新住民發展基金」補助公、私部門辦理新住民照顧服務;設置「外來人士在臺生活諮詢服務熱線」(1990),對外提供中、英、日、越南、印尼、泰國、柬埔寨等7 國語言最即時且完整的免付費電話諮詢服務;辦理新住民培力,厚植我國人力資本;結合各地服務站辦理初入境關懷服務、家庭教育課程、行動服務列車方案及建置關懷網絡等,增進新住民在臺之生活適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