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中華民國內政部移民署全球資訊網

:::

新二代穿著「奧黛」走踏彩繪家鄉 展演「綺麗人生」

  • 發布日期:
  • 發布單位:中區事務大隊‧苗栗縣服務站
  • 資料點閱次數:732
IMG-8827          苗栗縣新住民二代裴沛綺以「繪我頭份 綺麗人生」為題,入選移民署「第九屆新住民及其子女築夢計畫」。在頭份市建國國中劉松峻老師的指導下,與越裔母親裴繪甄一同穿著越南國服「奧黛」走踏頭份歷史景點或獨有節慶活動,創作繪畫出融合臺灣及越南文化的藝術作品,並將這些畫作舉辦畫展與義賣,實現透過分享繪畫,開啟豐富、綺麗的人生之路。
         裴沛綺從小就接受美術技法的淬鍊及薰陶,對於繪畫充滿天份與熱忱,為了持續在畫作之路學習,她努力考上了興華高中國中部的美術專班,並在建國國中劉松峻老師巡迴教學的創造力資優課程中,學會了用藝術的眼光觀察所居住的家鄉。裴沛綺開心表示,媽媽因為工作的關係,很少有機會靜下心來好好地看看這個每日生活的城市,感謝移民署的築夢計畫,幫助她得以繼續用繪畫築夢,一方面讓母親有機會看到自己的成就,一方面也與母親一同在築夢的路上一起認識頭份這可愛的地方。
         為了感謝從小到大所得到的幫助與愛,裴沛綺6月將分別於建國國中、興華高中及頭份市公所舉辦有溫度的個人畫展及義賣,讓參觀的民眾隨著裴沛綺的畫筆一起認識頭份這塊土地,期能用色彩溫暖每個人的心。最後也將捐贈畫作義賣所得回饋社會,貢獻一己之力給需要幫助的人。
         移民署苗栗縣服務站站主任張金順表示,為鼓勵新住民能充分融入在臺生活,移民署將持續推動築夢計畫,協助新住民及其子女在臺深耕完成夢想,展現他們努力不懈、積極向上的正面力量。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