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中華民國內政部移民署全球資訊網

:::

移民署關懷境外生 提醒學生居留勿逾期 打工要小心

  • 發布日期:
  • 發布單位:中區事務大隊‧臺中市第一服務站
  • 資料點閱次數:1108
1.移民署同仁參與東海大學2023國際週,設攤宣導境外生在臺切身相關之法令規定 移民署臺中市第一服務站行動服務列車開進校園,參與東海大學2023國際週開幕式,並設置法令諮詢宣導攤位,就境外生在臺切身相關之法令規定,透過有獎徵答的方式與學生進行交流,幫助學生瞭解自身在臺居留權益。
一年一度的東海大學國際週於425日至26日在奧柏林廣場盛大舉辦,現場設有異國美食及多元文化體驗專區;來自馬來西亞、港澳、日本、印尼、越南、貝里斯等國的學生,準備了家鄉的美食及特色文物,要與到場來賓及校內師生進行一場異國多元文化交流饗宴。配合國際週活動,移民署同仁整理出陸港澳及外僑學生在臺居留常見的應注意事項,進行有獎徵答,問題包括「居留證逾期一天罰多少錢?」「學生打工是否需辦理工作證?」「如何預防打工陷阱」等相關問題,現場學生認真搶答,氣氛熱鬧且有趣。
目前學生居留新辦、異動及延期已全面採用移民署「外國與外僑、大陸與港澳、無戶籍國民學生線上申辦系統」申請及繳費,除宣導外,現場更提醒學生辦理「延期」須在居留證到期前30日內至系統申請並繳費;若有更換居留地址,也須於15天內至線上系統辦理資料變更,並於系統中留下可聯繫上的電子信箱及手機號碼,最後至服務站繳回舊證領取新居留證,才算完成延期及異動手續。
移民署臺中市第一服務站站主任王驥表示,合法在臺居留,才能安心享受校園生活。移民署現正推動「擴大逾期停(居)留外來人口自行到案專案」,符合專案資格者於今(112)年6月30日前至移民署辦理自首,將從寬論處,適用「免收容、低罰鍰、不管制」規定,返國後可重新申請簽證來臺。另學生如在臺遇到問題,可撥打「外來人士在臺生活諮詢服務熱線1990」求助,希望境外生在臺都能體驗豐富多元的求學生活,快樂學習。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