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中華民國內政部移民署全球資訊網

:::

隨身五寶愛地球 新住民響應世界地球日

  • 發布日期:
  • 發布單位:中區事務大隊‧臺中市第一服務站
  • 資料點閱次數:756
慈濟師姐展示塑膠回收後再製做成的毛毯 2023年是世界地球日的53周年,今年的主題為「投資我們的星球」,移民署臺中市第一服務站日前邀請到佛教慈濟慈善基金會師兄師姐們與新住民一起動手做環保,體驗彩繪手帕,觀賞環保科技產品時尚走秀,並介紹隨身五寶愛地球,讓大家知道,日常生活中的小舉動,像是使用環保餐具及愛惜水資源,隨手做環保原來可以這麼簡單。
活動中師姐分享了生活中可以簡單響應環保的方法,像是「一筷省水」,指的是開水龍頭的時候將水流控制在一根筷子的大小,便可以節省水資源;「隨身五寶」指的是隨身攜帶環保碗、筷、手帕、環保杯以及環保袋,出門的時候便能減少許多一次性垃圾的產生,從日常生活的小習慣開始改變,一同響應環保。
除了隨手做環保,師兄師姐們還準備了白色的紗布手帕及壓克力顏料,帶領新住民朋友們在手帕上彩繪花紋,師姐表示炎炎夏日將至,攜帶自己彩繪的手帕出門既美觀大方,還可代替紙巾,減少面紙的使用及樹木的砍伐,為保護地球獻上一份心力。
活動最後還舉行了大愛感恩科技產品時尚走秀及有獎徵答,日常生活中常見的寶特瓶經過回收再製後,做成衣物、毛毯、手套、鞋子、防災包等,可以成為災害時的緊急物資。來自菲律賓的安妮幸運的得到環保餐具組,她表示:「以後跟老公逛夜市攜帶環保筷出門,輕輕鬆鬆就可以做環保了。」
移民署臺中市第一服務站站主任王驥表示,隨著口罩令逐漸鬆綁,防疫需要從自身生活做起,養成使用環保餐具的習慣,既乾淨衛生又能響應環保,提醒在座的新住民朋友們,後疫情時代仍要注意個人健康管理,有健康的身體,才有幸福的家庭,大家隨手做環保,投資我們的星球,讓我們將美麗的地球留給下一代。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