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中華民國內政部移民署全球資訊網

:::

創造美味新關係-移民署與新住民一同體驗椰絲球

  • 發布日期:
  • 發布單位:中區事務大隊‧彰化縣服務站
  • 資料點閱次數:1000
講師鍾丁慧介紹家鄉最受歡迎的甜點小吃椰絲球製作方式       為讓新住民夫妻學習多元文化及家庭經營課題,移民署中區事務大隊彰化縣服務站於21日辦理新住民家庭教育及法令宣導課程,邀請來自印尼的新住民鍾丁慧擔任講師,在課程中與新住民夫妻分享自己的婚姻家庭故事,並一起製作印尼最夯的小點心「椰絲球」。
     已來到臺灣將近二十年的鍾丁慧老師,當時因來臺灣學習中文而認識先生,目前是彰化服務站的通譯人員,也是國小的母語老師,她在課程中分享自己與家人相處的秘訣之一,就是一起做美食。她說,閒暇時會與孩子一起製作印尼料理,從美食中體驗印尼文化特色,營造親子互動的樂趣,並且拉近彼此間距離,她也鼓勵新住民朋友與家人分享最熟悉的家鄉好口味,創造美味新關係。接著介紹家鄉最受歡迎的甜點小吃「椰絲球」,它在不同地區有著不同的名稱,印尼稱Klepon,通常在市場或推車販售,傳統的綠色外皮是用糯米粉揉合香蘭葉汁染色而成,包進椰糖再搓成圓形,放入滾水煮熟後沾上椰絲,看似普通的一道甜點,有著團圓的意涵,做法也非常簡單適合全家大小一起製作。課程當天還準備了橘色和藍色的椰絲球,是透過不同蔬果、花材染製而成,參與的學員一邊搓圓一邊聊天,現場不時傳來歡笑聲,當椰絲球從滾水撈起的剎那,紛紛發出讚嘆聲「好繽紛」、「好可愛」,初嚐椰絲球的學員們迫不及待一口接著一口,爆漿的椰絲球,甜而不膩,讓人印象深刻。
      彰化縣服務站站主任林弘志表示,臺灣是個多元移民社會,希望藉由家庭教育及多元文化活動,促進夫妻及家人間的互動及交流,認識不同國家的風土民情,相互理解與交流,共創友善的環境。另外移民署「擴大逾期停(居)留外來人口自行到案專案」至6月30日止,專案期間自行到案者免收容、不管制,且裁罰最低罰鍰新臺幣2,000元,鼓勵逾期停(居)留外來人口自行到案。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