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中華民國內政部移民署全球資訊網

:::

仲介代辦移工居留 5月1日起全面線上申請

  • 發布日期:
  • 發布單位:移民事務組‧居二科
  • 資料點閱次數:3989
為配合e化政府政策,本署自本(111)年5月1日起,對於由人力仲介公司(即私立就業服務機構)引進的外籍移工,代辦申請居留證全面推動網路線上申辦,不再受理臨櫃書面申請。

自106年起外籍移工申請外僑居留證除可臨櫃送件外,還增加了線上申辦服務,一天24小時及例假日皆可辦理,免除舟車往返及現場等待時間。由於線上申辦是未來趨勢,也是政府所推動的政策,所以針對仲介代辦外籍移工居留申請案件,全面採行網路線上申辦,不再受理臨櫃申請。

考量有部分自行聘僱移工的雇主,可能不會使用電腦或是沒有網路設備,所以直聘雇主跟移工本人仍可至本署服務站臨櫃送件,但還是鼓勵線上申辦,享受網路申辦的便利性。

此外,因應疫情期間剛入境的移工皆須隔離檢疫,為減少人流移動及配合防疫政策,入境移工在檢疫期間,仲介或雇主就可使用線上申辦系統代為辦理移工居留證,方便又快速。

本署「外籍移工線上申辦系統」網址為https://coa.immigration.gov.tw/coa-frontend/foreign-labor,如操作系統遇有問題,可撥打系統客服專線:02-27967162,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五08:30-17:30。申辦居留相關業務諮詢,可洽居留所在地之本署服務站。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