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中華民國內政部移民署全球資訊網

:::

移民署強化逾期外來人口防護網,防疫安全再升級

  • 發布日期:
  • 發布單位:北區事務大隊‧宜蘭收容所
  • 資料點閱次數:1184
移民署北區事務大隊宜蘭收容所推動逾期外來人口接種疫苗專案,積極鼓勵受收容人接種疫苗,以提高防護力。       移民署北區事務大隊宜蘭收容所為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推動逾期外來人口接種疫苗專案,積極鼓勵受收容人接種疫苗,以提高防護力。經接洽宜蘭縣衛生局委請冬山鄉衛生所於7日上午為所內243名受收容人接種疫苗,此防護網的建立,不僅僅為逾期外來人口與第一線的執勤同仁的健康安全把關,更降低內部群聚感染的風險。這些逾期外來人口知道國際疫苗仍短缺,對於我國政府提供接種疫苗的服務格外珍惜,紛紛踴躍報名施打,使得該所受收容人疫苗接種比率高達87.7%。
      行政院於本(12)月2日要求內政部、衛福部、勞動部與法務部,跨部會合作,共同建立失聯移工防護網,讓這些遍布在社會各角落的「他們」安心接種疫苗,避免成為防疫破口。考量近日變種病毒「Omicron」來勢洶洶,而施打疫苗仍為防疫的最佳良策,唯有提高施打率才能提高臺灣社會的防護力及重症的產生。               宜蘭收容所所長林俊良強調,鑑於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尚未趨緩,為因應各國防疫政策,許多航空公司以取消航班或減班作為因應,目前收容量最大的宜蘭收容所,將防疫視同作戰,面對疫情頻頻來襲所方全力備戰。現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政策,大力推動該安全接種疫苗專案,擴大施打對象至收容中之所有逾期停(居)留外來人口,俾使整體防疫力再升級,確保執勤人員、收容對象安全無虞,更相信在大家同心協力、團結一致下,定能戰勝病毒。   

檔案下載

  • 冬山衛生所向受收容人說明施打疫苗相關注意事項。 jpeg
  • 宜蘭收容所積極鼓勵受收容人接種疫苗 jpeg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