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中華民國內政部移民署全球資訊網

:::

移民署桃服站請大家齊心作好非豬防疫!

  • 發布日期:
  • 發布單位:北區事務大隊‧桃園市服務站
  • 資料點閱次數:510
志工通譯教育訓練宣導防範非洲豬瘟       中秋通常是大家吃月餅及烤肉的歡聚時刻,為避免新住民因資訊落差使用來歷不明的豬肉製作食品,造成防範非洲豬瘟防疫破口,移民署北區事務大隊桃園市服務站日前利用志工通譯教育訓練的機會進行防範非洲豬瘟宣導,另外為方便新住民訊息傳送,移民署特別製作了全面防範非洲豬瘟的多語圖卡(中、英、越、印、泰、柬、緬甸語),希望大家多加利用轉傳,共同為保護臺灣豬盡一份心。
      遠渡重洋的新住民,中秋佳節更特別容易讓人想念家鄉味。移民署提醒,國外非洲豬瘟疫情依然嚴峻,千萬要記取20多年前有人走私而導致口蹄疫重創臺灣養豬業的教訓。請新住民一同幫忙、相互提醒,不任意攜帶、網購或寄送各種肉類製品(包含肉粽、月餅、肉酥及罐頭等)來臺。如果收到不明肉品勿丟廚餘桶,請丟垃圾車或通報動植物防疫檢疫局,通報專線:0800-039-131。違規攜帶肉製品入境最高可罰新臺幣100萬元,輸入未經檢疫合格的豬肉產製品,將被處7年以下有期徒刑,併科新臺幣300萬元以下罰金。
      移民署桃園市服務站黃英貴主任表示,為了使防疫資訊更容易讓新住民知悉並一同防範非洲豬瘟,移民署特地製作多語圖卡(中、英、越、印、泰、柬、緬甸語),置放於新住民全球新聞網(https://news.immigration.gov.tw)、新住民培力發展資訊網(https://ifi.immigration.gov.tw),歡迎大家多加運用,共同守護臺灣豬產業。服務站也會持續積極向外來人口宣導並透過新住民據點及移工人力仲介等,請他們轉達給新住民及移工朋友,配合政府齊心防疫。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