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中華民國內政部移民署全球資訊網

:::

外交部宣布自110年8月1日起至111年7月31日止,延長試辦泰國、汶萊、菲律賓等「新南向政策」目標國及俄羅斯國民來臺免簽證措施

  • 發布日期:
  • 發布單位:入出國事務組‧停留科
  • 資料點閱次數:2102
為配合推動「新南向政策」,並精進新南向國家及俄羅斯國民來簽證政策,外交部於本(110)年4月12日邀集相關機關召開跨部會會議,針對泰國、汶萊、菲律賓及俄羅斯國民來臺免簽證試辦措施、「觀宏專案」團體旅遊電子簽證及「東南亞國家人民來臺先行上網查核」(有條件式免簽)等簽證便利措施的執行狀況進行全面性檢視。
經評估上述簽證便利措施歷年推動成效,以及考量後疫情時代恢復雙邊互訪交流與活絡觀光市場的需求,各機關決議自本年8月1日起,延長試辦泰國、汶萊、菲律賓及俄羅斯國民來臺免簽證措施至明(111)年7月31日,並續行「觀宏專案」至明年12月31日。
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防疫政策,外交部前已宣布自上(109)年3月19日起暫緩外籍人士來臺觀光。上述針對新南向國家及俄羅斯國民來臺的簽證便利措施僅為既有簽證待遇的延長與調整,並非於疫情期間開放外籍人士來臺觀光旅遊。至於未來是否鬆綁外籍人士來臺觀光的限制,仍須由指揮中心評估全球疫情狀況後決定。
外交部未來將持續檢視及精進相關簽證政策,盼在深化雙邊交流及爭取國際旅客的同時,兼顧國境安全及社會治安。並將持續進洽相關國家政府實質提升對我簽證待遇,以增進國人旅外便利。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