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中華民國內政部移民署全球資訊網

:::

香港澳門居民重新申請單次入出境許可證專案免收規費公告

  • 發布日期:
  • 發布單位:入出國事務組‧停留科
  • 資料點閱次數:2882
鑑於香港澳門居民因配合政府防疫政策無法入境,致原持有之單次入出境許可證無法使用,爰訂定本專案。自111年10月13日起至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全面開放港澳居民入境日起6個月內,符合本專案要件者,重新申請單次入出境許可證得免收規費,逾期不受理。
(一)適用對象:曾於109年2月10日以前獲發「單次」入出境許可證,因防疫政策而未使用,且證件效期為109年2月11日以後者。
(二)申請方式:依既有申請「單次」入出境許可證之程序申請(疫情期間之申請方式參照本署防疫QA)。
(三)申請期限:自111年10月13日起至112年8月19日止,逾期不予受理。
(四)注意事項:本署仍得為實質審核,倘新申請案經審查有疑慮或不符規定者,本署得不予許可。
回頁首